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南福隆宮揭匾大典 副總統感謝保生大帝保境佑民
副總統出席「福隆宮揭匾大典」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5)日下午前往臺南出席「福隆宮揭匾大典」時表示,蔡總統感謝福隆宮的貢獻,特致贈匾額,表彰該宮保生大帝保境佑民。並肯定福隆宮熱心公益、樂善好施,讓該宮不只是宗教聖地,也是公益化身。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參香並代表總統為該廟揭贈匾額「德惠仁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很高興回到臺南看到大家。他說,福隆宮供奉保生大帝,相傳興建於明朝鄭成功時代,由福建白礁的先民將保生大帝迎來八協境內。當時經濟發展繁榮,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興建廟宇,此外,臺江沿岸聚落可以將米穀透過文元溪運到燕潭(今臺南公園),米穀再由大北門進入府城販賣,因此該廟也有「市仔頭廟」之稱。

副總統提到,福隆宮歷任主委都非常用心打拚,因此福隆宮香火不斷。雖然時代變遷,但福隆宮一直在這裡保境佑民,蔡總統也非常感謝福隆宮的貢獻,因此致贈匾額,表彰福隆宮保生大帝保境佑民,也感謝徐富美主委熱心公益、樂善好施,讓福隆宮不只是宗教聖地,也是公益化身。

副總統表示,今天前來,除了感謝保生大帝保佑臺南外,也要代表總統恭祝保生大帝神威更加顯赫,香火更加鼎盛,不只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同時也保佑臺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廖武治、臺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立法委員林俊憲、陳亭妃及郭國文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