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親赴臺南良皇宮揭匾 副總統:良皇宮推動各種公益活動 不只是臺南宗教信仰中心 也是公益的化身
副總統出席「良皇宮揭匾大典」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5)日下午前往臺南出席「良皇宮揭匾大典」,祈求保生大帝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並肯定良皇宮推動各種公益活動,不只是臺南宗教信仰中心,也是公益的化身。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參香並代表總統為該廟揭贈匾額「澤洋恩溥」。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回到臺南市,代表蔡總統前來揭匾。良皇宮是府城四安境的主廟,主要祭拜保生大帝,數百年來保生大帝神威顯赫,香火旺盛,蔡總統特別贈與匾額,表彰保生大帝保境佑民,以及對地方的貢獻。

副總統指出,良皇宮推動各種公益活動,不只是臺南宗教信仰中心,也是公益的化身。他也一一細數良皇宮和安平廣濟宮、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及臺北大龍峒保安宮的淵源,尤其該宮與臺北大龍峒保安宮的信徒互動較多,淵源也最深,今日大龍峒保安宮主委廖武治國策顧問也前來出席揭匾大典,深具意義。

副總統說,他曾擔任臺南市長,非常高興今天代表總統前來揭匾。除了要恭祝保生大帝神威顯赫,良皇宮香火更加鼎盛,也祈求保生大帝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並保佑府城、大臺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廖武治、臺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立法委員林俊憲、陳亭妃、賴惠員及郭國文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