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為特使 出席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榮列真福品大典
中華民國111年09月02日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在9月4日於梵蒂岡,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蔡總統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偕夫人赴教廷出席大典,彰顯兩國友好緊密邦誼。

張惇涵表示,特使團將於臺灣時間今日深夜啟程,預計將於9月3日抵達梵蒂岡,展開至9月11日,為期9天的訪問行程,包括:團員、隨員及隨扈共計6人。

張惇涵說明,陳前副總統伉儷除出席9月4日之大典外,9月5日將參加聖索菲亞大教堂和平彌撒,並拜會教廷愛德服務部、國際明愛會,以及馬爾他騎士團等,就臺灣投入國際人道關懷救助等相關議題,與教廷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陳前副總統不僅是教廷宗座科學院第二位臺灣籍院士,更是首位臺灣籍理事。因此,陳前副總統此行也將於9月7日至9月10日,出席教廷宗座科學院理事會議及院士會議,以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見全體院士活動。

張惇涵指出,陳前副總統於任內,分別於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三度出訪教廷;分別出席德勒莎修女(Mother Teresa)封聖典禮、先教宗保祿六世等人封聖典禮,以及英國紐曼樞機主教(John Henry Newman)等5位天主教先人封聖典禮,充分展現臺灣與教廷互動緊密,邦誼友好穩固。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除祝福陳前副總統伉儷訪問行程平安順利,也期盼透過此行,持續深化臺梵邦誼、持續守護臺梵共同信仰的普世價值,並持續在科學合作及國際人道援助各層面攜手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