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出席慶祝九十年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團隊校閱大會
中華民國90年05月06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應邀出席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慶祝九十年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團隊校閱大會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本人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名譽會長的身分,應邀參加慶祝九十年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團隊校閱大會,和這麼多在平常犧牲奉獻、熱心助人的志工朋友們共聚一堂,一起慶祝這個有意義的日子,感到非常高興。首先,本人要對大家長期本於紅十字博愛、服務與人道的精神,致力關懷社會、服務人群的熱忱與貢獻,表達由衷的敬意與嘉勉。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一個國際人道志願救援組織,近年來,更秉持紅十字人道關懷、中立公正、志願服務等基本信條,深入社會各階層,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無論在協助辦理兩岸民間尋人、通信及探親服務,或是在推動國內急救訓練、居家照顧、急難救助等社會工作,均有良好的成效,深獲各界的肯定與嘉許。尤其在九二一賑災過程中,不僅提供災民衣食住行緊急需要的服務,同時更透過國際紅十字會組織與國內善心人士募得鉅額善款,認養災區學校重建工程與興建組合屋等工作,並持續關懷災民心靈的重建工作,本人深表敬佩。
中華民國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一向樂於發揮國際守望互助的精神,貢獻我們的力量,參與國際社會相關的救援行動。而透過紅十字會最近對薩爾瓦多、印度、外蒙古等地區的賑災募款活動,讓我們在國際救援體系中建立了良好的互動關係,對於我們落實以非政府組織進行國際接軌的外交工作,有很積極正面的意義。
廿一世紀是健全社會福利制度,落實社會服務工作的世紀,為響應聯合國將二○○一年訂為「國際志工年」,立法院已在日前三讀通過「志願服務法」。相信經由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將各界的資源和力量,加以有效整合及運用,必能發揮無限的能量,讓愛心與關懷散布在社會各個角落。本人衷心地期盼,紅十字會在陳會長的卓越領導下,繼續秉持博愛服務的精神,運用新觀念、新思維與新做法,持續造福與關懷需要幫助的人,為建構一個溫馨祥和的社會,做出具體貢獻。
最後,敬祝大會圓滿成功,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