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22亞洲生技大會論壇開幕 副總統期許臺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角色 進一步提升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副總統為「2022亞洲生技大會」論壇開幕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1年07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亞洲生技大會」論壇開幕致詞,鼓勵國內生醫及資通訊產業聯手,推動「精準健康」核心戰略產業,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並期許臺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進一步提升臺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內容為:

非常榮幸受邀參與這場亞洲生技盛會,我認為今年的大會意義非凡。這兩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但展現臺灣的防疫韌性,也看見臺灣生技產業的實力。臺灣努力實現今年大會主題「串接亞洲價值鏈」,相信透過強化與國際的鏈結,我們將成為全球生技價值鏈中最重要的夥伴。

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亞洲生技大會李主席及在場各位為臺灣生技的付出,謝謝你們提供一個良好的互動平臺,讓全球各地的生技專家與產業界朋友得以在此交流。

今年大會不但邀請到諾貝爾獎得主山中伸彌教授(Dr. Shinya Yamanaka),以及國際級生醫、半導體領域的意見領袖演講,為了開拓臺灣多元的國際商機,更新闢與日本、澳洲、印度、立陶宛、英國等國家的線上合作論壇,我相信這場大會絕對精采可期! 

一場前所未見的百年大疫,不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也讓生技與資通訊(ICT)產業的結合更加緊密。透過創新科技可以讓醫療體系運作更有效率,並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展望未來,臺灣的智慧科技和醫療量能將繼續促進我們的生醫產業發展。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基礎上,我們計劃將臺灣轉型為生技及醫療的研發中心,鼓勵國內生醫及資通訊產業強強聯手。該方案將有助於推動「精準健康」核心戰略產業,持續將大數據與資料庫整合應用,並結合遠距醫療照護和智慧醫院服務。

我們採取這些行動,不僅為了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也為了開發一個結合產品、服務與系統的商業模式,打造行銷國際的臺灣健康品牌,並為民眾實現「Health for All」的願景。

我期盼透過這次大會和展覽,強化臺灣生醫產業發展,促進國際合作,讓臺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進一步提升臺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最後,祝亞洲生技大會活動圓滿成功,各位貴賓身體健康、平安順心!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