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巴交換學生結業典禮 總統:推動兩國廣泛交流 使臺巴科大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
總統出席「臺灣-巴拉圭科技大學交換學生結業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7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出席「臺灣-巴拉圭科技大學交換學生結業典禮」時表示,臺巴科大作為臺巴教育合作的基石,推動兩國之間更廣泛的交流,目標就是使臺巴科大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她期盼,在臺灣致力與巴拉圭擴大合作之際,同學們能憑著知識和經驗,成為兩國間的橋梁,幫助我們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同學們順利在臺完成學業,並感謝全體教職員的辛勞及奉獻。她也很高興巴拉圭共和國駐臺大使費卡洛(Carlos Fleitas)今天來到這裡,與我們一同見證臺巴兩國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總統說,她在2018年訪問巴拉圭時,有幸參加臺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一些當時參與先修班課程的學生,半年後即將畢業,她很高興在臺灣再次見到他們,也要特別感謝臺灣科技大學及外交部,致力協助推動臺巴科技大學計畫。

總統提到,因為COVID-19疫情,讓許多同學來臺就學的過程更加艱辛。但她希望同學們在臺灣科技大學的這三個學期學習愉快,藉此更瞭解臺灣,同時也與臺灣的同學們分享巴國文化。她確信,因為有各位同學,將使臺科大這個國際多元的校園文化更加豐富。

總統指出,臺巴科大作為臺巴教育合作的基石,推動兩國之間更廣泛的交流,我們雙方的共同目標是使臺巴科大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她由衷感謝臺灣科技大學團隊為實現此目標所做的努力。過去5年來,許多學者與行政團隊致力使臺巴科大成為臺灣國際教育合作的典範,與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我國的科技知識與專業。

總統認為,教育向來是臺灣國家發展的根本,透過培養優秀的科技人才,臺灣與巴拉圭正播下未來發展、繁榮及友情的種子,沒有什麼比看到各位青年才子茁壯成長,更令人感到滿足的事了。

總統說,再過半年,同學們即將畢業,並展開生涯精彩的新頁,相信同學們在臺巴科大所學,將對巴國的發展和人民福祉有所貢獻。

總統表示,在臺灣致力與巴拉圭擴大合作之際,她期盼準臺巴科大的畢業生能就此扮演關鍵角色。憑著知識和經驗,成為兩國之間的橋梁,幫助我們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最後,總統表示,未來,臺灣會持續跟所有民主夥伴,強化合作關係,並期待和在場的大家一起努力。

包括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