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馬拉威共和國外交部長白岱爾
中華民國90年05月09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馬拉威共和國外交部長白岱爾(Lilian Estella Patel),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她的遠道來訪表示歡迎。
總統說,白岱爾部長前曾分別於一九九四、一九九六年以國會議員及婦女部部長身分來華,此次是她第三次,也是就任外長後的第一次訪華,盼能藉由白岱爾部長多次的到訪,見證中華民國的發展,並分享台灣在政治、經濟等各方面的進步與繁榮。
總統表示,馬拉威共和國總統莫魯士是他最敬仰的國家領導人之一,而莫魯士總統的三次訪華,更顯示中、馬兩國邦誼穩固。總統非常高興在去(八十九)年底接獲莫魯士總統的邀請,希望能有機會率團前往該國做正式的訪問;另外,他也將邀請莫魯士總統四度來華,以感謝馬拉威長期對中華民國重回聯合國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
總統指出,中、馬兩國有超過三十六年的悠久邦誼,雙方高層互訪密切,我國與馬國的合作事項也從農業擴及交通、醫療、職訓、企業等各層面,未來我國將繼續落實已簽訂的合作計畫,進一步增進雙方的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
白岱爾部長則表示,今年馬拉威發生大水患,中華民國是第一個對他們伸出援手的國家。總統也告訴白岱爾部長,中華民國非常關切馬拉威水患造成的重大損失,但他相信,就像台灣能從九二一百年大地震重新站起來一樣,馬拉威也一定能夠從水患中站起來。
白岱爾部長下午由外交部長田弘茂及馬拉威共和國駐華大使卡珍貝(Kazembe)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簡又新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