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之夜 總統期盼國人團結 讓臺灣未來更好 也更有發展
總統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時表示,守護國家安全,除了國際支持,更需要國人的團結,她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團結,臺灣未來一定會更好,也會更有發展、更有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受到台灣之友會黃崑虎總會長的邀請,讓她有機會當面感謝大家長期對政府的支持,以及對臺灣的付出。

總統指出,台灣之友會的成員都是長期關心臺灣、盡心盡力為臺灣打拚,希望臺灣更進步的好朋友。特別是最近烏克蘭情勢,相信大家都能體會到,守護國家安全,除了國際支持,更需要全體國人的團結。

總統說,這幾年來,因為有大家支持政府,團結在一起,讓我們不論是在產業轉型、經濟發展,以及外交國防上,都有很大的進步。現在,國際上對臺灣的支持越來越多,也因為臺灣的經濟發展不錯,我們更有能力貢獻國際社會,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總統也提到,就像最近,政府除了捐助醫療用品給烏克蘭,來自民間的捐款也相當多。她知道,台灣之友會預計將今日義賣及餐會收入,全數捐給烏克蘭,大家團結為世界做出貢獻,真的很有愛心。

總統強調,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團結,臺灣的未來一定會更好,也會更有發展、更有力。

接著,總統也共襄盛舉,以親筆簽名的口罩參與義賣,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包括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伉儷、顏志發、國策顧問陳茂仁、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林昶佐、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張富美及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羅福全伉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