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念李應元前大使對臺灣的奉獻與付出 副總統盼傳承其精神 團結力量 共同守護這塊土地
副總統出席「李應元牽手一生護台灣新書發表會」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李應元牽手一生護台灣新書發表會」,感念李前大使對臺灣的奉獻與付出、對理想的堅持與熱情,盼傳承其精神,團結力量,共同守護這塊土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不捨李應元前大使的離開,特別是接到活動邀請後,腦海中不時浮現過去李前大使的身影。但今天來到現場,看到這麼多李前大使的好朋友出席這場新書發表會,代表李前大使一生中,對這塊土地的奉獻與付出、對理想的堅持與熱情,已得到不分黨派、不分性別、不分年紀的肯定和認同。

副總統說,李前大使過去不論在體制外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行動,或在體制內為臺灣人民所付出的智慧及創意,都是以無法超越的熱情和笑容,以及一生最大的氣力來投入,可以說是為臺灣拚命、為人民打拚,「勇敢就是應元兄的名」。

副總統提到,李前大使在立法院擔任厚生會會長時,曾指定他擔任厚生會秘書長,並交代他,民主力量要繼續傳承。李前大使過去利用很多時間在海外遊說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也希望他可以承擔起此工作,共同為臺灣外交打拚。

副總統也提到,當年他看到李前大使為了「牽手護台灣」這項活動,不分日夜奔波辛勞,內心十分感動。而這項活動後來對臺灣民主的影響也至關重大,深具意義。這麼多年來,李前大使不僅給予他許多專業政策方面的建議,也給了他很大的溫暖與力量。

副總統感謝李前大使遺孀黃月桂女士,在李前大使追求民主的路途上,一直都陪伴著他。並表示,感念李前大使為臺灣留下種種奉獻,而最具體、積極、正面的方式就是傳承他的精神,團結我們的力量,共同守護這塊土地,讓我們的子孫可以代代在這裡生活。

包括李前大使遺孀黃月桂、前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委員管碧玲、陳歐珀、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