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打造南臺灣科技產業走廊 持續帶動整個大南方的創新和永續發展
總統出席「億載會第19、20屆會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晚間出席「億載會第19、20屆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未來要繼續深化每個區域間的交流及合作,從臺南到高雄,鏈結沙崙、南科、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南臺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走廊,持續帶動整個大南方的創新和永續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億載會一直是帶動整個南臺灣地區產業發展的關鍵力量,也創造了相當可觀的產值和就業機會。她很高興再次與所有億載會的好朋友見面,一起來參加第19、20屆會長交接典禮,共同見證這個傳承的重要時刻。

總統特別感謝鍾杰霖前會長,長年在業界用心耕耘,把智慧科技的應用導入機車產業鏈,去年也發起成立「CROXERA安全車聯網聯盟」,帶領臺灣廠商共同打造「機車界Tesla」。

總統說,接下來,將由陳麗芬會長帶領億載會,這是首度由南科廠商代表出任會長,相信以陳會長積極熱情的感染力跟行動力,一定可以深化園區廠商和產官學界的交流,並且把億載會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總統指出,經過政府這幾年積極投入資源,以及所有產業先進共同努力,南科吸引了越來越多上下游廠商進駐,已經成為南臺灣半導體產業的重鎮。

總統進一步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也加速了資安、智慧科技、再生能源等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多學研單位包括工研院、中研院、陽明交通大學等單位陸續加入,也都繼續強化了創新及研發的量能。這些重要的發展,顯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在南方已經越來越成長、茁壯。

總統強調,未來,我們要繼續深化每個區域間的交流及合作,從臺南到高雄,鏈結沙崙、南科、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南臺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走廊,持續帶動整個大南方的創新和永續發展。

總統指出,在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和產業界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大臺南會展中心也即將開幕。政府會持續提升園區周邊的生活服務機能,打造更完整的產業生活圈,不僅讓來到臺南的科技人才,都能生活得更安心、更舒適,也透過商圈發展,進一步促進臺南當地的繁榮。

總統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成為產業最堅強的後盾,與所有業界先進攜手努力打拚;也祝福億載會在陳麗芬會長的帶領之下,會務昌隆,所有先進事業蒸蒸日上。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陳亭妃、陳瑩、郭國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敬獵人(Eelco Hendrik Jager)、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陶艾瑪(Dagmar Traub-Evans)、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Mason Yu)、億載會會長陳麗芬及前會長鍾杰霖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