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原棒協關懷盃開幕 副總統感念「輝老大」王光輝先生對臺灣及原鄉棒球的付出 期待球員們有最好的表現
副總統出席「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12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下午前往花蓮出席「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開幕典禮」,感念已故「輝老大」王光輝先生對臺灣棒球與原鄉孩子培育的付出,並期勉球員們能在球場上充分發揮球技,每支隊伍都有最好的表現。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與現場貴賓、教練及球員們觀看關懷盃創始元老「輝老大」王光輝先生紀念影片,感念「輝老大」生前對臺灣棒球與原鄉孩子培育的付出。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前來好山好水的花蓮,參加「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暨棒球豐年祭開幕典禮」,他首先要恭喜原棒協林智勝理事長再次扛起這項責任,榮任下一任理事長。

副總統恭喜所有球員能在關懷盃球場上充分發揮球技,他也希望大家能珍惜與感恩,因為關懷盃是由創立的前輩、球星們一棒接一棒,辛苦打下來的基礎,包括大家剛才看到的「輝老大」紀錄影片,令人欽佩與感動,也非常感謝「輝老大」對臺灣棒球的貢獻。

副總統表示,林理事長、原棒協團隊及社會各界,能夠排除各種困難,連續兩年沒有受疫情影響,如期舉辦比賽,真的非常了不起,也可以看出大家對花東地區及原住民族朋友的關心。

副總統說,棒球是一項永不放棄、永不氣餒的運動,對人格的養成也非常有幫助。因此,他勉勵現場所有球員除了比賽勝負之外,也能重視棒球運動帶給大家的影響及成長。

最後,副總統祝福大會圓滿成功,每一支隊伍都能有最好的表現。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見證運動員宣誓儀式,以及欣賞花蓮化仁國中、臺東卑南國中及紅葉國小帶來的開幕表演,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包括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智勝 Ngayaw·Ake'、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