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90年05月20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應邀出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時呼籲全國醫師,不但能夠成為「良醫」,也要能夠「醫國」,為國人帶來信心,開創國家光明前途。
副總統表示,醫師是社會的菁英,應該具備「二心」,一是用來醫病,另一是用來醫人。她說,醫病即解救眾生的病痛,是勝造七級浮圖的功德,而醫人則是帶給病人信心,讓病人活得更有希望。
同樣地,在「醫國」方面,副總統則期勉醫師共同關心時局,思考如何能夠扭轉目前的逆局,一起為台灣編織更多的希望。
副總統也表示,她始終認為健康要靠自己,病痛靠醫師,生死則交給上帝;所以,醫師對病患的康復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廿一世紀是生物科技的時代,希望醫師們也能夠精益求精,為人類帶來更大的幸福。
隨後,副總統在全國鄉鎮市長聯誼總會全國會員大會致詞時指出,過去一年來,正如今天台北市的天氣有風也有雨,希望這一年的盤整期能夠到今天為止,未來全國上下都能夠全力衝刺,為人民做更多的事。
副總統形容鄉鎮市長們就像是土地公一樣,扮演人民褓姆的角色,不但要照顧人民的生活,更要擔任政府與人民間的橋樑,中央政府有再好的政策,如果地方政府,特別是站在第一線的鄉鎮市政府在面對民眾時,不能全力配合,民眾就無法感受到政府的政策美意,唯有鄉鎮市政府先做好,人民對政府、國家才會有信心。
副總統在致詞中進一步提出「新三民主義」的概念—親民、便民與愛民。她說,唯有實施新三民主義,才能縮短政府與民眾間的距離。另一方面,副總統也指出,面對廿一世紀新時代的來臨,鄉鎮市長們更要有依法行政與講求效率的觀念,同時她更期勉大家共體時艱,國家的前途非靠中央政府所能承擔,也需要地方政府一起努力。
致詞結束後,全國鄉鎮市長們並致贈象徵新政府上台滿週年的蛋糕給副總統,副總統則許下三願:一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二願總統此次「合作共榮、睦誼之旅」一切平安順利;三願全國鄉鎮市長們心想事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