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辛丑科禳災祈安香醮大典  總統:讓臺灣社會團結   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
總統出席「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辛丑科禳災祈安香醮大典」
中華民國110年05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前往臺南市出席「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辛丑科禳災祈安香醮大典」,祈求媽祖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臺灣社會團結,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並再次提醒國人,一定要配合防疫,將口罩戴好,共同守住疫情。

總統抵達後,首先向媽祖獻花、獻果及參香,接著進行「掌轎出殿儀式」,並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掌轎起駕繞境儀式」。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來參加盛會,她和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很有緣,10年前她就有來,去年,聖母廟的安座典禮及牌樓落成她也來參拜,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再次來參加盛會,和大家一起參與臺南的大事,向媽祖祈求保佑臺灣平安、順利。

總統說,她看到今天現場有這麼多鄉親父老及善信大德,看來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臺南最熱鬧、最重要的宗教新地標。

總統表示,她很高興看到大家一起來參與媽祖出巡的活動,她也希望媽祖娘娘慈悲為懷,一定會保佑臺灣人民,讓臺灣社會團結,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

總統強調,除了祈求媽祖保佑外,我們也要努力打拚。她要再次提醒大家,最近疫情有一些變化,大家一定要配合防疫,將口罩戴好,需要接種疫苗的人,也可以去登記打疫苗。守住疫情,經濟會更好,「我們大家一起來打拚」。

最後,總統再次祈求媽祖娘娘保佑臺灣人,一切平安順遂,並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長徐國勇、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法委員陳亭妃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