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觀塘工業區暨工業專用港開工儀式
中華民國90年05月28日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前往桃園縣觀音鄉,參加觀塘工業區暨工業專用港開工儀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一九九九年九月廿一日中部大地震發生時,她正率團在中東訪問,為台灣產業尋找未來的新能源,如今很高興看到東鼎液化天然氣專用港就要開工,相信該港完工後,必能充分供應台灣工業所需的新能源。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的電力其實仍有三百O四萬千瓦的剩餘,但電廠集中在中南部,北部地區電力仍不足四百三十萬千瓦,因此政府鼓勵民間在北部興建電廠,而桃園已成為民營電廠的重鎮,其中包括已完成的長生電廠及正在興建的新桃、國光、大潭等火力發電廠,這些電廠都將以液化天然氣取代煤來發電,而液化天然氣的供應,則有賴東鼎液化天然氣專用港的早日完成,該港也象徵北部電力自給自足的里程碑。
副總統也期勉桃園縣政府繼續努力,早日完成航空城及綜合工商大港的建設,並打造黃金海岸,相信桃園在未來的世界舞台中必能發光發熱。
晚間,副總統前往台北凱悅飯店,參加觀塘工業區及工業專用港開工慶祝酒會。副總統期勉大家一起努力,將台灣建設成為全球運籌中心,同時也希望企業界要「三留」和「三化」,也就是「根留台灣、心留台灣、錢留台灣」,以及「生產中國化、行銷全球化、盈餘台灣化」。
東鼎公司也捐出一百二十萬元,以響應副總統所發起「送愛到西藏」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