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遶境 副總統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副總統出席「桃園龍德宮遶境起馬活動」
中華民國110年03月2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晚間出席「桃園龍德宮遶境起馬活動」,祝福遶境活動平安順利,並祈求媽祖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桃園龍德宮的遶境起馬活動,這次的遶境將前往彰化鹿港天后宮,路程超過400公里。他要祝福活動平安順利,希望透過這次遶境,讓龍德宮香火更加鼎盛,同時保庇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桃園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副總統認為,這次防疫之所以成功,除了因為蔡總統超前部署、全國人民共同配合,再加上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可說是大家共同努力得來的成果。雖然之前桃園遇到疫情的挑戰,但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領導,以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與議會的支持與配合之下,順利化解難關,龍德宮才有辦法在今晚順利起馬。對於龍德宮遵循指揮中心指示,請遶境的信眾都戴口罩、勤洗手,副總統也表達由衷肯定與感謝。

副總統說,蔡總統「一手防疫、一手拼經濟」,我們不僅防疫成果受到國際社會肯定,經濟表現也相當不錯。接下來將開始施打疫苗,並將由第一線醫護人員開打。副總統也請大家不要擔心,疫苗的國際採購跟國內研發都很順利。政府會持續做好周全準備,希望大家能繼續與政府共同合作,相信定可繼續維持成果。

隨後,副總統在廟方人員引導下至正殿參拜、上香祈福,並觀看聖母降駕及四媽祖收營儀式。

副總統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龍德宮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洪村騫共同擔任起馬炮點炮官。現場在起馬炮開響後,恭送媽祖起駕,為遶境揭開序幕。

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萬美玲、桃園龍德宮主任委員陳銘梓與宮主丁素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