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臺東原民文創聚落 副總統肯定青年回鄉創業、推廣部落文化
副總統參訪「臺東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及「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110年03月2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上午前往臺東市參訪「臺東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及「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對部落青年回鄉創業,推廣在地傳統文化的努力與用心,表達高度肯定與支持。

副總統抵達「臺東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後,先聽取原住民族委員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宋麗茹簡報園區發展過程及概況,之後並參觀樂舞實驗室,了解當地文創發展成果。

副總統也與零捌玖文創整合行銷、出力釀酒業、嗄秘司、宏成農品及樂昕生活等在地的舞蹈、農產品與餐飲業者座談,對青年回鄉創業、傳承原民文化、活化部落特色產業的努力與用心,表達高度肯定與支持。

在聽取各青創業者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後,副總統也提出幾點建議,包括鼓勵業者舉辦舞蹈比賽,讓更多原民青年發揮天份;與便利商店或餐廳合作,讓雨來菇及白玉蝸牛等當地特色食材能被更多人欣賞品嚐;以及推廣臺東釀酒古法,讓傳統技術與家族傳承的故事可以流傳。

副總統認為,臺灣人很喜歡美食,再遠都願意去。舉例來說,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從國外回到臺灣後,會特別去臺南吃擔仔麵、牛肉湯、肉圓、碗粿等點心。因此,他也鼓勵當地餐飲業者運用在外所學的技術,為原民美食增添光彩,並與旅遊業跨域合作,吸引旅客前來。

結束產業聚落行程後,副總統前往「粨種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參訪。在負責人徐哲煌及共同創辦人王禛壹導覽下,副總統除了解公司創辦理念及精神,並參觀廠區硬體設備,對該公司結合部落女力、提供在地就業機會、推動青銀共創的努力,表達由衷肯定。

副總統也在部落婦女協助下,親手製作原住民傳統食物-阿粨,並品嚐這種以假酸漿葉包裹著小米、豬肉的原民傳統美食。

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立法委員劉櫂豪、伍麗華Saidhai‧Tahovecahe、陳瑩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亦陪同參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