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親頒「國家品牌玉山獎」 副總統盼得獎菁英用臺灣品牌走向國際
副總統出席「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10月0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6)日晚間出席「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期許得獎者在後武漢肺炎時代,將臺灣品牌走向國際,開拓更廣闊的視野及更大的市場。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鍾佳濱率領的團隊一脈相承,多年來頒發國家級獎項肯定業界、提升建築工藝水準及整體競爭力,並恭喜所有得獎者及企業。

副總統提到,「國家建築金質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獎項除了競爭非常激烈,評審也相當嚴謹,更重要的是,它是國家級的獎項,因此得到這個獎,可以說是莫大的榮耀。

副總統指出,「國家建築金質獎」的得主,不僅建築要美觀、工法技巧要創新,而且要達到低碳、綠能、環境永續的目標,並融入地景文化的元素及人文的關懷,真的非常不容易。

副總統提到,今天來有機會參與盛會,除了要恭喜得獎者,也代表政府邀請所有得獎單位共同努力來解決目前臺灣所面臨的三項社會問題。

副總統說,第一,是在氣候變遷下,臺灣都會的熱島效應;他期盼每一項建築都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盡量減少能源的消耗。第二,臺灣人口持續老化,未來除了要蓋房子給年輕人居住,也應針對高齡化社會及資深國民的需求來設計建物。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第三,響應蔡總統推動都市更新及老舊建築更新的號召,共同改善都市景觀,同時讓內需產業的經濟能蓬勃發展。

副總統說,今天他很榮幸受邀來頒發「國家品牌玉山獎」,不論是哪一個得獎類別,都要符合勤奮打拚,同時也要極力建立國家品牌形象,形成國家典範才能獲獎。

副總統也提到,臺灣面臨武漢肺炎的影響,除了蔡總統領導的政府超前部署、積極投入以外,不論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或是後勤的口罩國家隊等,大家共襄盛舉,加上全國人民共同合作,讓我們完成了武漢肺炎防治工作的成就,這項成就也打響了「臺灣」這個品牌。換句話說,得到「國家品牌玉山獎」的得獎者,除了在國內建立起自己品牌的榮譽,在武漢肺炎的影響下,經由大家共同努力,也替臺灣在國際社會打下一個很好的平台,並且提供了我們往外拓展的機會。

副總統認為,武漢肺炎影響了人類的生活,也可能造成產業的斷鏈或重組,但是環境的變遷及時代的轉折都是我們的機會;得獎者更是具備戰鬥力、競爭力的產業或企業,在後武漢肺炎的時代,國際社會改變生活習慣及產業鏈重組的同時,用受惠於國人共同努力,在國際社會上所建立起的臺灣品牌,更勇敢的走出去,讓臺灣的產業能夠持續發展、開拓更廣闊的視野及更大的市場。

隨後,副總統一一頒發「國家品牌玉山獎」予得獎企業,肯定他們構築國家品牌優良形象的貢獻。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鍾佳濱、執行長陳振茂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