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擔任嘉義梅山鄉「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   副總統盼行善理念擴及各縣市,幫助弱勢者改善生活環境
副總統出席「嘉義梅山鄉『做工行善團』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09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嘉義梅山鄉『做工行善團』活動」,肯定嘉義縣政府與臺南市政府共同合作,結合志工力量幫助弱勢,並期盼行善理念能擴及到每個縣市,幫助弱勢者改善生活環境。

副總統抵達後,先瞭解本次協助個案劉先生之老厝房屋修繕情形,並擔任修繕志工,親自為老厝鎖上門板及舖貼磁磚。老厝後續也將由木工、電氣、泥水、油漆工會之志工們接力完成修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雖然臺灣的經濟跟過去相比,已經有相當的進步,但是社會上生活艱苦的人還是很多,因此,政府要結合社會各界的資源,共同幫忙弱勢者,改善他們的生活。

副總統指出,行善團的理念就是幫助弱勢者修繕房子,一開始是由臺南市工會的好朋友們發起;這件事情真的很好,很有意義,對弱勢者的幫助很大。當時他告訴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臺南市政府要跟這群可愛的志工朋友們共同合作,有計劃的去推動。最初行善團幫助的對象只有受到職災的勞工,但在市政府參與後,除了勞工以外,只要個案的生活困難,或是像今天案主是獨居老人、社會邊緣戶、經濟狀況較不好,我們都能給予協助。

副總統談到,今天協助的個案是臺南市行善志工團修繕的第121間房屋,為了讓大家能更了解這個計畫,他日前也到嘉義縣政府拜訪翁章梁縣長,希望嘉義縣政府可以結合嘉義縣各界的資源,特別是職業工會的好朋友們共同來推動,翁縣長也立刻答應,並且劍及履及的執行,讓他相當佩服。

副總統也說,雖然這個計畫是從臺南市開始,推廣到嘉義,現在南部的屏東、高雄也都有在做,希望讓南部生活有困難的鄉親,都可以尋求地方政府的協助。他也期許各界能一起打拼,讓社會上弱勢的人可以得到幫忙,讓社會更加和諧、穩定。

隨後,副總統也逐一分送綠豆沙給志工們,並親切的與他們寒暄及致意,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

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立法委員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