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交接 副總統:我們共同組成國家隊一起拚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14、15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6月3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0)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14、15屆理事長交接典禮」,肯定該公會對社會公眾事務的熱忱與努力,也期許未來建築師界能協助政府,進行都市更新,且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需求、朝綠建築的方向來興建房屋,共同組成國家隊一起拚。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受邀參加「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14、15屆理事長交接典禮」,首先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鄭宜平理事長的貢獻,特別是他不只在花蓮地震的時候協助政府救災、賑災,也成功擔任建築師界與政府的橋梁,協助政府推動消防法、建築師法以及各種福國利民法律的修正。

副總統也恭喜新任劉國隆理事長,祝福他擔任理事長之後,在過去歷屆理事長以及鄭理事長所打下的基礎上,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他相信劉理事長絕對有能力勝任,未來,在歷屆理事長打下的基礎上,建築師公會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可以為社會、為國家做事情。

副總統也期許,所有建築師能跟政府共同合作,來組成國家隊。在這次防疫期間,臺灣因為組成了「防疫國家隊」、「口罩國家隊」等,充分發揮了功能。防疫能夠成功,政府當然責無旁貸、善盡責任,但也是各行各業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如果建築師界可以跟政府共同合作,籌組國家隊,相信對臺灣未來發展,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未來這個「建築國家隊」成立之後,能夠協助政府做三件事情。第一就是都市更新;臺灣未來如果大規模、有計畫地進行都更,不僅能夠振興經濟、擴大內需,更能讓臺灣煥然一新。

副總統接著說,第二,因應臺灣社會高齡化時代來臨,也希望邀請建築界共同合作,未來可以針對高齡化社會的需求來興建房屋,提供更安全、更方便、更舒適的居住環境。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第三、我們要善盡地球村的責任,永續國家從建築開始,讓建築能夠運用自然的風及光,可以少用電,也就是朝綠建築的方向來做,以因應氣候變遷的問題,否則,人口越密集的地方,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會越大,「我們共同組成國家隊一起拚」。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及營建署長吳欣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