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陳副總統: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單獨對抗新冠病毒 臺灣願與各國分享知識、經驗與技術
陳副總統接受《紐約時報》專訪
中華民國109年04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日前接受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訪,針對臺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合作抗疫及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議題,回答媒體提問。《紐約時報》今(22)日刊出專訪部分內容。

有關臺灣對抗疫情的過程中,是否也積極爭取國際認同,副總統表示,沒有任何國家能夠單獨對抗新冠病毒,我們必須和世界其他國家一起努力。即使臺灣情況比較好,但只要境外仍有疫情,臺灣就還處在風險當中。我們也認為,這是一個讓人們了解臺灣是優良世界公民的好機會,我們也嘗試和其他國家合作控制疫情,維護全球健康,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

媒體亦詢及,臺灣在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取得國際組織之會員資格上,是否有進一步成果,副總統說,我們仍然必須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雖然世衛說臺灣有參與,但是,我們的參與是片段的,是受限的,並非完整參與。例如,我們只獲准參加30%的專家會議,70%遭拒。更重要的是,我們從未獲得世衛西太平洋區署(WPRO)提供任何資訊,因此,我們的參與常是有前提的,必須得到中國的同意,這樣的參與對臺灣十分不利。臺灣被排擠在外,成為全球公衛領域的孤兒。病毒無國界,我們希望經過此次疫情,臺灣成為抗疫典範,有機會和各國分享我們的知識、經驗及技術,讓全世界知道,臺灣渴望成為全球醫衛大家庭的一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