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除夕夜赴法鼓山祈福 總統呼籲全民共同防疫,團結渡過新型冠狀病毒之挑戰
總統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01月25日

今(24)日是農曆除夕,蔡英文總統晚間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跨年祈福活動,在法華鐘樓與民眾共同祈願,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威脅,防疫工作需要全民和政府一起努力,請大家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團結渡過這一次武漢肺炎的挑戰。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晚上很榮幸再度來到法鼓山,參加這個非常具有意義的除夕撞鐘活動。

總統提到,今年的主題是「培福有福」。聖嚴師父曾經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慈悲智慧的寶山,開發這座寶山,不僅個人受用,也能夠讓家人、朋友、同事,都感受到這份慈悲與智慧。

總統認為,只要把心中的慈善、慈悲和智慧,散播出去,促進整個社會良善力量的循環,就可以做到「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這就是「培福有福」的真諦。

總統說,今年,她也非常感謝臺灣人民再次的託付,讓她能夠繼續帶領這個國家。新的一年,作為總統,除了祈願風調雨順、民富國強,她也會繼續帶領執政團隊,為臺灣人民的尊嚴、安全、幸福,一起來打拚。

總統也提到,在選舉結束之後,我們應該放下對立,團結彼此,才有辦法因應臺灣未來的挑戰。尤其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有許多防疫相關的人員,犧牲了和家人團聚的時間,在除夕夜裡加班應變,她要特別謝謝這些同仁的辛勞。

總統也呼籲,防疫工作需要全民和政府一起來努力,請大家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也為了臺灣,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團結渡過這一次武漢肺炎的挑戰。

最後,總統說,今晚的除夕撞鐘完成之後,就是大年初一。她勉勵全體國人,不論身在什麼崗位,都要全力以赴,積極行願,共同「造福人間」。最後她祝福全體國人「新春吉祥、培福有福」,新年快樂。

包括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首座和尚惠敏法師、前總統馬英九、國策顧問李伸一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