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期許選手創造個人最高巔峰
副總統出席「10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2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下午出席「10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時指出,我國在108年拿坡里世大運榮獲9金13銀10銅,於118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7。此外,目前已有7項運動種類、22席次取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政府將提供選手最好的支持,期盼選手們都能追求更好成績、創造個人巔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10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看到現場這麼多優秀的運動選手與團體,他首先要代表總統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感謝選手們的辛苦付出及為國家所作的貢獻,「謝謝你們、臺灣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指出,我國在108年拿坡里世大運榮獲9金13銀10銅,於118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7,是臺灣參加境外世大運最佳成績,年度各類運動項目及賽會皆陸續傳出捷報。

副總統提到,為取得2020東京奧運會資格,我們的體育運動精英奮力拚戰,爭取各項賽事佳績,目前為止已有7項運動種類、22席次取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為了讓菁英選手有更好的照顧,政府也提供菁英選手專屬醫療防護及運動科學客製化訓練等相關措施,給予最大的支持。

副總統說,今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各獎項入圍者,不僅是運動場上奮鬥的運動選手、團隊及教練,具有體壇影響力的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得主,更是扎根體育運動基層的教練及師長。他期許國人能夠關心各項運動賽事,時時關注選手動向,因為,所有選手都是我們的光榮、驕傲,及心中的運動菁英,他也希望透過國人的支持及鼓勵,讓每位選手都能追求更好的成績、創造個人最高巔峰。

副總統提到,政府制定體育政策、推動體育運動發展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積極改善運動環境、建立退役選手照顧方案、發展運動科學、促進全民運動等,完備我國體育運動環境,不僅要讓運動選手能獲得良好照顧,也希望國人能參與運動,提升自己的健康。

副總統接著提到,培育各類運動項目的優秀選手眾多,需要龐大經費與資源來推動體育運動,在政府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仍需要社會大眾、企業跟政府一起攜手合作來支持臺灣的體育運動與選手。

副總統也說,不論是從自身開始力行參與運動、透過觀賞轉播關注體育賽事,或用物資、金錢支持贊助體育,透過攜手合作,相信一定能夠打造體育運動更美好的願景。

最後,副總統再一次恭喜得獎者,他說,每一次電視及相關媒體報導了選手精彩的表現時,我們都為臺灣感到驕傲,「你們讓臺灣在全世界能夠發光發熱,真的非常了不起」,他也祝福選手們未來有更傑出的成績。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委員暨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