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副總統勉政府同仁秉持積極任事理想與熱忱 用心傾聽協助民眾解決問題
副總統出席「108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下午出席「108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肯定得獎人及機關團隊提出重要革新方案,讓國家社會不斷往前進步,也期勉所有的公務夥伴都能勇於承擔、主動出擊,秉持積極任事的理想與熱忱,用心傾聽民眾需要,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帶動創新精進的加值服務,造福臺灣的社會與人群。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及榮幸代表總統參加「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這對公務人員來說是一個至高的榮譽,能夠獲獎,代表得獎者們都是為了國家全力以赴,並提出重要的革新方案,創造了卓越的成果,或是在自己的專業崗位上,完成了重要的貢獻,促進機關團隊的優異合作,讓國家社會不斷往前進步。

副總統說,每一項業務的推展成果,都需要辛勤的耕耘和紮實的努力,因此,他要向所有獲獎者表達最誠摯的祝賀,也要對全體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公務人員致上最深的感謝。有他們才有辦法使國家施政能夠很順利的進行,讓全體人民都能受惠。

副總統指出,今年得獎者的專業領域相當多元,而每位得獎者在各自崗位上不斷策進努力、主動承擔,以求新求變的態度推動轉型,以積極奉獻的熱情突破框架、創造卓越理想的精神卻是一致的,「你們都是所有公務人員學習的標竿和典範」。

副總統並逐一介紹今年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在個人部分,他說,6位得獎人分別是偵辦桃園合宜住宅等重大弊案,對打擊不法、端正選風有重大貢獻的臺北地檢署陳玉萍主任檢察官;精進糖尿病控管,提升偏鄉醫療可近性的彰化縣線西鄉衛生所鄭聿淩護理師兼護理長;偵辦多起跨境販毒集團走私案,守護社會治安及國人健康的柯健志偵查正。

副總統也肯定以預先防疫觀念,深耕原鄉結核病防治工作的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陳淑珠科長;促進原民部落產業升級及行銷拓展的原住民族委員會王美蘋處長;以及監造后豐大橋、沙鹿陸橋改建工程,大幅提升民眾交通安全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呂正安正工程司兼谷關工務段段長。

在團體獎部分,副總統指出,4組傑出團體分別為搶通及復育道路,並建立公路歷史迴廊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打造「亞洲新灣區」,帶動城市轉變的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推動健康城市51項指標,打造蘆洲宜居城市典範的新北市蘆洲區公所;以及籌辦「2019臺灣燈會」,使屏東品牌行銷國際的屏東縣政府。

副總統代表總統、政府及國人同胞感謝得獎者及團體的付出,並表示,他們的努力是所有公務員最好的榜樣,同時也讓整個國家與社會更安全、更進步。「感謝你們!臺灣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提到,過去3年來,面對快速變化的國際政經局勢,在執政團隊與全體公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以嶄新的思維進行各項政務推動,包括經濟轉型、投資臺灣、打擊犯罪、毒品防制、國際參與、疫情防治等,都是許多同仁運用專業,突破框架,不斷克服難關才有辦法持續推動。國家的進步發展,絕對有公務同仁們努力走過一步一腳印的足跡,他期許大家能持續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

副總統也說,在當代民主思潮高漲的社會,公共服務不僅要即時且有效回應民眾真實需要,更要擴大社會參與、建立透明互信的合作環境,如此才能貼近民意,做出有感的服務。他期許所有的公務夥伴都能勇於承擔、主動出擊,秉持積極任事的理想與熱忱,用心傾聽民眾需要,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帶動創新精進的加值服務,造福臺灣的社會與人群。

副總統提到,他是天主教徒,教宗方濟各曾說過「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作為公務員,擁有了公務的權力,但目標就是服務,所以要從民眾的需要中看到責任。今天得獎的6位個人及4個團體,真的是在民眾的需求中看到自己的責任,而且勇於承擔,做到盡善盡美。

副總統再次肯定得獎者及團體對國家的貢獻,並感謝他們對政務推行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繼續扮演標竿的角色,發揮正面的影響力,為機關組織不斷注入新的活力。

副總統也說,非常高興能代表總統頒發獎座向得獎者致意,感謝考試院舉辦這個有意義的表揚盛會,讓公務人員的無私奉獻獲得肯定,並期勉得獎者及團體繼續加油努力,許給臺灣人民更美好的臺灣、更幸福的生活。

隨後,副總統親自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予得獎者及團體,表彰他們克盡職守、為民服務的精神與奉獻。

包括考試院長伍錦霖、銓敍部長周弘憲、考選部長許舒翔、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等亦出席是項表揚大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