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金融業動起來,臺灣就會動起來」 總統:第一銀行是促進臺灣產業轉型升級重要助力
總統出席「第一銀行120周年慶祝運動大會」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第一銀行120周年慶祝運動大會」時表示,金融業動起來,臺灣就會動起來;肯定第一銀行120年來創造出亮眼的經濟成長,是促進臺灣產業轉型升級重要的助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充滿紀念意義的日子,大家一起來慶祝第一銀行成立120週年。她要代表國家,感謝第一銀行對臺灣的貢獻,也謝謝每一個員工的努力與付出。

總統指出,120年來,第一銀行陪伴臺灣社會走過無數的挑戰,創造出亮眼的經濟成長。我們中小企業的在地經營,或是臺商的進軍國際,第一銀行都是好夥伴。尤其過去連續9年,第一銀行就如其名,在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量,都名列「第一」,真的是不遺餘力的支持。

總統說,我們金融業動起來,臺灣就會動起來。過去3年多,政府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這當中,第一銀行給中小企業和青年創業者的支持,都是促進臺灣產業轉型重要的助力。

總統提及,今天的第一銀行有持續創新的服務、多元豐富的成果,背後就是堅實的團隊精神。120週年慶,以運動會來慶祝,是再適合不過了。

總統指出,長期以來,第一銀行積極落實社會責任,今天的活動也結合愛心園遊會來做公益。非常感謝第一銀行用具體行動,來回饋社會、幫助社會。

總統表示,今天的運動會,由董事長廖燦昌親自帶領同仁參加各項競賽活動,現場更有超過6千名同仁一起觀賽。看到大家有這麼強的向心力、這麼士氣高昂,相信不僅今天運動會很精采,未來,第一銀行在經營上,也將持續創下好成績。最後,總統再次感謝第一銀行對社會的貢獻。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啟動儀式。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及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吳明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活動結束後,總統接受現場媒體聯訪。詢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國稅局等機關洩露其個資,總統說,昨天相關機關有做澄清說明了。她覺得韓市長在事情發生時,都有一個慣性,就是用國家機器來掩蓋他很多受到爭議的事情。重點還是要請他把人民所質疑、社會所質疑的事情說清楚,畢竟國家機關要發動公權力調查時,必須要有相當的證據跟合理的懷疑。如果沒有相當的見解、合理的懷疑,我們就是在濫用公權力及濫用國家資源。任何從事公職的人,都要有這樣一個基本的觀念。

會後總統也透過發言人丁允恭補充表示:如果他真的主張他的個資外洩,還是一樣,請他說清楚,他哪一項受到法律所保障的個資,受到了不法的侵害,然後檢具相關的證據,依照法定的程序,向檢警提出檢舉,相關的機關一定會依法進行偵辦。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