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環保獲獎代表 副總統:共同為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盡心力 把美好環境留給下一代
副總統接見「第1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108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下午接見「第1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108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時表示,循環經濟目前已成為全球經濟新顯學,盼政府與各領域產業共同為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讓臺灣與全球連結,朝永續發展方向大步邁進。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獲獎者長期對環保工作的熱忱與投入的心力。他說,本次第1屆國家企業環保獎38家獲獎企業,無論是在環境管理、污染防治績效、節約能源、減廢、綠色設計、綠色金融及環保觀念推行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績效,表現相當卓越,使臺灣的環境品質愈來愈好,令人感佩。

副總統接著指出,經過嚴謹評選出的10位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不僅身居環保工作第一線,也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從事各項環保及污染防治工作,居功厥偉。由於有他們務實的積極付出,才有企業環保績效亮眼的表現。

副總統表示,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曾經提到,在過去40年中,全球資源使用量幾乎增加了兩倍,從1970年的267億噸增加到2015年的844億噸,預計到2050年將再翻一倍,達到1,700至1,840億噸,這也提醒著我們不能再像過去,無止盡地揮霍自然資源。

副總統認為,由於線性經濟造成環境破壞,越來越多人開始省思此一問題,2015年各國在巴黎訂定17項永續發展指標(SDGS),各項內容指標均以2030年為目標。因此,解決環境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採用循環經濟模式,以系統化方式及綠色設計,將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賦予另一種新生命的價值,才能減少消耗資源,同時提升資源效率、發展產業創新。

副總統強調,循環經濟目前已成為全球經濟新顯學,透過政府與各領域產業共同為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不僅可提升企業競爭力,更可以讓臺灣與全球連結,朝永續發展方向大步邁進。

副總統說,獲獎者都是各行業的菁英代表。事實上,環保工作的範圍非常廣泛,推動環保的路更是漫長,期盼企業持續以永續的觀念來營造臺灣的環境與未來。他強調,在推動環保的路上,「各位並不孤單」,因為政府一定會與企業一起並肩走下去。

最後,副總統也再次肯定獲獎者在環保工作上傑出的表現,也希望他們能發揮影響力,作為企業界的表率;並期盼未來,大家共同來珍愛大地、關懷自然,把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共同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與企業文化。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