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與人民分享經濟成長成果 總統盼鄉親持續支持,讓臺灣更好
總統參拜「鎮南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樹林區參拜「鎮南宮」時表示,臺灣經濟穩定成長,政府以長照、托育補助,照顧長輩及小朋友,與人民分享經濟成長的成果。政府有魄力、有效率、有決心,期待鄉親們繼續支持政府,讓臺灣更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執政團隊照顧我們的小孩子和老人家,這是臺灣現在最需要的事情,因為老人越來越多,小孩越生越少,是臺灣社會最頭痛的事情。她擔任總統以來,政府推動長照2.0,就是要讓長輩在社區、家裡需要有人照顧時,打1966專線就有專員服務。她剛上任時,長照預算只有50億,逐年增加,明年將有400億的預算要來照顧老人家。

總統提到,托育準公共化今年8月開始,政府補助私立幼兒園費用,讓家長繳費不超過4,500元。現在政府要加速增加幼兒園班數,讓小朋友都可以進入幼兒園。另外,因為幼幼班比較少,所以也要加速增加幼幼班班數,讓2到3歲的孩子也都可以上幼兒園。

總統進一步說明,在照顧0到6歲小朋友方面,她剛上任時,預算只有200多億,今年已是600多億。她要告訴年輕人,「一定要敢生敢養,因為國家跟你一起養」。不論是在長照還是幼兒照顧,政府會持續增加經費,讓老人及小朋友的照顧做得更好,「這就是蔡英文政府未來4年要做的事情」。

總統說,這幾年來,雖然國際經濟起起伏伏,有些國家的經濟比較差一點,但臺灣經濟都是穩定在成長,現在的經濟成長率已是四小龍第1名。經濟有成長,政府除了加碼照顧老人家及小朋友,今年也推動臺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很多人因此繳稅變少,年輕人若月薪低於3萬元則免繳稅,讓稅賦大幅降低,使人民可支配所得變得比較多;她強調,經濟成長,政府就來照顧人民、也跟人民分享成果。

總統認為,過去3年政府把基礎都打好了,未來臺灣經濟一定會持續成長;經濟越好,稅收越多,政府就可以照顧人民越多。行政團隊是非常打拚的團隊,把臺灣未來10年的發展基礎也都打好了,臺灣一定會越來越好。政府具有魄力、有效率、有決心,讓全民感受到政府有在做事及照顧人民,也期待鄉親們繼續支持政府,讓臺灣更好。

總統也指出,過去這幾年,中國對臺灣的打壓越來越多,就是希望我們在主權上退讓。但我們看到香港最近發生的事情就知道,我們的主權是不能退讓的,因為守不住主權,就會守不住民主、自由;如果守不住民主、自由,臺灣的經濟就不能有好的發展。

總統認為,臺灣現在的經濟發展得不錯,是因為很多外商及臺商的高階人才喜歡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因此會選擇在臺灣投資。現在全世界都在關心,臺灣人是否有決心守住自己的主權、民主,與自由,我們也一定要用行動告訴全世界,臺灣人堅守主權的決心。

包括立法委員蘇巧慧、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