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與青年對談 總統盼青年為臺灣人共同的成就及價值一起努力
總統與青年對談
中華民國108年10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下午於彰化與青年對談,肯定留在家鄉打拚青年的努力,也勉勵青年朋友,除了追求自己人生的成就感之外,還有臺灣人共同的成就及價值,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青年針對同婚、文創、文化藝術新南向產業發展、青年創業貸款等議題之想法及建議,並親切為手工琴簽名留念,並品嚐道地豆花等小吃。

隨後,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到彰化來看看留在自己家鄉找尋機會的年輕人。

總統提到,現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帶領的團隊非常有效率,行政團隊也是一個成熟的團隊,剛開始,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是現在已經進入脫胎換骨的時候,現在的執政團隊很會處理事情,也很會解決問題。

總統說,執政其實有一個準備期,才能進入執政能量釋出的期間,現在的執政已經進入第四年,就是能量釋出期,人民突然會發現政府做了很多事。

總統也提到,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照顧人民,另外,政府跟人民有協力的關係,國家、社會、臺灣的民主跟自由都是大家共同的事情,臺灣的社會也有很多問題需要大家共同面對跟解決。

總統舉例說,在民主社會裡面,政府不能用公權力去干預言論自由,因此,公眾的力量變得很重要。政府雖然有權利,但是只能做到一定的程度,剩下的就是公眾的力量,臺灣整體人民才能救臺灣。

談到同婚議題,總統說,社會上有兩個不同的力量在拉扯。臺灣的社會歷經了很多人反對,但也很多人贊成的過程,但是最後的結果是好的,因為這是一個民主社會,在共同歷經很困難的過程之後,雖然社會上不是全部的人都同意,但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這就是民主政治,而領導人必須承受很多壓力,撐住人權的價值。

最後,總統也勉勵青年,除了追求自己人生的成就之外,還有臺灣人共同的成就及價值,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包括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