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投資環境受國際肯定 總統:臺灣是最佳投資地 美國政府也鼓勵前500大企業到臺投資
總統參拜「鳳邑雙慈殿」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8日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前往高雄參拜「鳳邑雙慈殿」時表示,臺灣是全球四大創新國之一,競爭力排名為全球第12名,經濟成長率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除了是半導體產業的最佳投資地,美國政府也希望前500大的企業能到臺灣投資。未來中央會持續與地方一起合作,讓臺灣有更好的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執政以來非常努力打拚,過去3年打地基,現在基礎打好了,政績也一樣樣浮現出來,相信至少可以支撐未來10年的發展。

談及臺灣的經濟發展,總統表示,臺灣的投資越來越多,從今年1月到現在,臺商返臺投資金額已達新臺幣6,100億,在地的大企業及廠商也持續加碼投資臺灣。早上她參訪「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及座談時,大家都說臺灣是半導體產業最佳的投資地方。美國政府也說臺灣是一個好的投資地,希望前500大的公司都能到臺灣投資,表示國際都肯定臺灣的投資環境。

總統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是全球四大創新國之一,競爭力排名比起去年再上升1名,成為全球第12名。而今年上半年,臺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1名,臺灣也是最穩定的經濟體。

總統認為,臺灣的經濟基礎越來越好,有許多新的、具未來性的產業可以逐步進行,讓臺灣的未來更有競爭力,讓年輕人有更多好的工作機會。

總統說,高雄是個可以發展許多下一代新型產業的地方,政府也非常重視高雄的產業發展,過去陳菊秘書長在高雄市長任內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希望鄉親繼續支持,未來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繼續讓高雄有更好的發展,也讓年輕人都可以回來留在高雄,讓高雄越來越好。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委員許智傑等均出席是日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