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推動國防自主、綠色能源,帶動投資及產業發展,帶給年輕人優質就業機會
總統參拜「廣護宮」暨「忠義宮」
中華民國108年10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至臺南參拜「廣護宮」及「忠義宮」,向鄉親們說明政府推動國機、國艦國造及綠色能源,帶動投資及產業發展,也將帶給年輕人優質就業機會。

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團隊從2016年開始執政後,就一直非常努力,推動很多改革,許多都是之前政府也想做而沒有做到的,所以比較辛苦和困難,也因此得罪人,但為了讓臺灣的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政府必須為臺灣打好基礎。

總統說,雖然改革過程中比較紛擾,但是打地基的階段已經過去了,從今年開始,可以看到執政成果一項一項展現出來,也讓民眾感覺到「這是一個會做事的團隊」。

總統舉例說明,在農業上,臺灣和日本是東亞唯二沒有非洲豬瘟疫情的地區。另外,1997年口蹄疫爆發,臺灣豬肉不能出口,使得養豬產業受到很大的衝擊。她上任後解決了這個問題,今年口蹄疫成功拔針,明年豬肉就可以外銷了。

在國防產業上,總統指出,政府推動國機國造,現在高教機的原型機已經出廠,「有決心的政府,一定會做出成績」;政府也推動潛艦國造,2025年我們自製的潛艦就會服役,而國防產業的發展,也會給年輕人帶來很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提及經濟發展,總統說,今年5月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相信大家在報稅時都有感受到,這是因為經濟持續發展,稅收增加,政府與人民共享成果,讓很多年輕人、及收入較少的人不用繳稅,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或父母親。

總統也說,政府讓臺灣的經濟有了改變的機會。臺灣現在的投資非常多,今年臺商回臺投資金額已超過新臺幣6,100億元,並且持續增加。因為臺灣非常安全,而且政府努力打拚、也有決心解決問題,並提供企業很多協助,讓企業感覺到來臺灣投資是一件正確的事情。

總統指出,很多外商告訴她,臺灣年輕世代的人才品質最好、國家有決心、政府也願意協助產業,讓產業可以發展。世界級的經濟評等機構也指出臺灣的經濟穩定發展,而且臺灣是全球4大創新王國之一。政府利用臺灣擁有的很多機會,創造出更多機會給年輕人,讓他們可以就業、創新,以及有好的未來。

總統提到,今天早上她到臺北港出席「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臺北港南碼頭廠辦啟動儀式」,離岸風電累計投資將達到1兆元,工程也開始進行了,水下工程需要很多基礎、基座,這是以前臺灣人不會做的,以後還可以出口到亞洲其他地方,這對臺灣的產業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她請鄉親繼續支持政府,讓政府在現有的基礎上,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談及社會福利,總統說,臺灣有越來越多長輩需要照顧,從2016年執政後,她就決定要做長照2.0,讓長輩們在社區或家裡都能得到照顧、在地養老;她上任時,長照2.0預算每年只有50億元,明年將增加至400億元。

總統表示,稍早她去參訪「奇美醫院復華長照中心」,看到老人家都非常開心,在很舒適的空間裡,受到長照服務員的照顧,如此,可以讓年輕人感到安心,也讓照顧者可以得到喘息。政府未來會做得更好,讓老人家得到好的照顧,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成為一個安全,而且讓長輩可以安心養老的地方。此外,政府從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讓年輕父母生兒育女的負擔減少,未來政府財政更好時,會擴大補助,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最後,總統說,執政團隊現在是最成熟、最有效率的時候,有問題馬上解決,她也請鄉親支持政府,讓政府繼續為臺灣打拚。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