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聯邦眾議員 總統盼臺美更緊密合作 加強互惠夥伴關係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馬隆尼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下午在寓所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 D-NY),感謝美國國會支持臺灣,並期盼雙方更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互惠夥伴關係。

總統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見到馬隆尼眾議員以及美國國會幕僚人員,並感謝馬隆尼眾議員對臺灣的堅定支持,共同連署了去年3月正式生效的《臺灣旅行法》。

總統提到,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孫曉雅(Sandra Oudkirk)此刻正在臺北參加「太平洋對話」(Pacific Islands Dialogue),商討我們如何在太平洋島國更密切合作。近來,因為來自中國的壓力,臺灣失去兩個邦交國,她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與我們合作因應。

總統指出,美國國會總是率先支持臺灣,她感謝國會通過多項法案和決議案,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期盼雙方更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互惠夥伴關係,也再度歡迎他們的來訪。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