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國慶光雕展演點燈 總統邀國人親身體驗臺灣的美好及感動
總統出席「2019國慶光雕點燈儀式」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4日

為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蔡英文總統今(4)日晚間出席「2019國慶光雕點燈儀式」,與現場觀眾朋友共同感受國慶前的歡樂氣氛,並邀請國人前來總統府前欣賞這場光雕展演,親身體驗臺灣的美好跟感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下週四就是國慶日。這3年來,總統府的光雕展演,已經成為國慶期間非常令人期待的節目。

總統提到,從第1年,我們回顧臺灣歷史的演進;去年展現臺灣土地的活力;到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100週年,我們將總統府化作運轉前行的時光機。每一年,都是十分精采的聲光饗宴。

總統指出,等一下點燈後,我們一起來回顧,大家多年來對國球-棒球的熱情,也分享臺灣英雄們努力奮戰的身影。今年臺灣在U12世界盃少棒賽,以及U18世界青棒賽,都勇奪冠軍;這些比賽的精彩影像,也將呈現在大家面前。

總統也提到,另外還有高教機、無人機翱翔天空,以及福衛七號升空的畫面,充分展現出國軍弟兄姊妹和科學家,不斷創新突破的精神,讓國人和國際友人都看見,我們「世界同行、臺灣耀飛」的自信跟勇氣。

總統說,相信現場的朋友都迫不及待想看看精彩的光雕,她也歡迎國人同胞,一起來欣賞這場光雕展演,親身體驗臺灣的美好跟感動。

最後,總統特別肯定主辦單位文化總會對國慶活動的付出,也對藝術總監陳怡潔藝術工作室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表達感謝之意,並祝福現場民眾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隨後,總統與擔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等人,共同為光雕秀點燈,也與現場觀眾共同欣賞精彩的光雕展演。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