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將資源與預算用來照顧人民,但沒有增加國家債務,是有史以來財政最有紀律的政府
總統參拜「鎮安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至雲林縣北港鎮參拜「鎮安宮」,向鄉親們說明政府執政3年多來,在農業、經濟發展、社會福利等方面的施政成果,並指出雖然國際情勢不穩定,但臺灣經濟穩定成長,稅收增加。政府將資源與預算用來照顧人民,但沒有增加國家債務,是有史以來財政最有紀律的政府。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三年來,執政團隊很打拚。農委會對於農民的照顧,一項一項地做,讓農民福利、收入以及農產品價格穩定,讓農民可以更安心。下一階段,也希望在農民的照顧上可以做得更多,現在農民只有老農津貼,希望未來農民也有退休制度,領到年金,有一個有安全的退休生活。
 
總統說,政府也照顧老人家,2016年她剛上任時,長照只有編列50億經費,但到了明年,預算將達到400億,讓老人在家裡或是社區都可以得到照顧,不僅服務項目增加,撥打 1966專線就會有專人服務,民眾只要負擔一部分費用,其他由政府支付;政府也為年輕人加薪減稅,給予租金補貼,蓋社會住宅,托嬰、托育都有補助,讓年輕人的負擔減輕,沒有後顧之憂。
 
總統提到,這幾年來,雖然國際情勢不穩定,但臺灣經濟穩定成長,稅收增加。政府有資源與預算照顧人民,但沒有增加國家債務,是有史以來財政最有紀律的政府。政府照顧老人、照顧年輕人,卻沒有債留子孫,她盼鄉親能夠繼續支持政府。
 
包括立法委員蘇治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