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肯定桃園交通方便、居住安心、讓年輕人有發揮的空間 總統:讓桃園成為一個年輕多元且充滿創造力的城市
總統視察「中路二號社會住宅」暨參訪「桃園設計展」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下午前往桃園視察「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並參訪「桃園設計展」,肯定鄭文燦市長的努力,讓桃園的年輕人有交通方便、安心居住的環境,也有很多創意發揮的空間,讓桃園成為一個年輕多元且充滿創造力的城市。

總統首先視察「中路二號社會住宅」,除聽取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盧維屏簡報桃園市社會住宅的規劃設計與入住概況,也實地走訪社宅民眾家中,了解居民實際居住使用情形。

接著,總統前往桃園市青年創藝聚落-「興光堡壘」參訪「桃園設計展」,在主辦單位的陪同下,參觀各展區及各項入圍作品。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她一整天都是桃園的行程,最早的行程是出席捷運綠線及鐵路地下化先期工程的開工祈福典禮;剛剛也去看了社會住宅,這是在鄭文燦市長任內第一個完成的社會住宅,而這個社會住宅跟一般商業住宅大樓比起來毫不遜色。最後則是來到這裡看年輕人的創意。

總統認為,今天的行程安排,讓她感覺桃園確實是一個快速成長中的城市,而且充滿著許多年輕的元素,因為這裡有很多年輕的學生,也有很多的企業。

除了交通及住宅之外,總統認為,生活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設計。設計不但是生活層面的事,也是很專業的事情,鄭市長善用桃園許多大學的設計能量,讓這幾所大學的設計能量在展覽中一次展現,相當值得肯定。

總統提及,在稍早的導覽裡,她看到解說的老師及同學,都帶著滿滿的自信在敘說他們所展現出來的設計能量。讓她發現,桃園不僅有年輕元素,還有多元族群與多元文化的元素。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有個參展作品是展現阿美族飲食裡最精華部分;還有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也以臺灣阿美族的飲食來做設計,顯見新住民也是很重要的人口組成之一。

總統認為,桃園是一個年輕多元且充滿創造能力的城市。她感謝鄭市長在這幾年讓桃園可以展現的能量,都有發揮出來的機會,讓年輕人在這裡,不但是交通方便,住得安全,也有很多發揮的空間,不愧是第一名的市長。

總統也希望,桃園的年輕人能夠住得安心,在學習或是創作的過程中,也都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鼓勵與國家的協助。臺灣正走向一個創新王國的路上,希望年輕人不要缺席,我們一起往這個方向來走。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寶清及鄭運鵬等亦陪同總統出席是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