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IDA國際設計獎 總統:讓臺灣的設計、創新、創意得到世界肯定
總統接見「第12屆IDA國際設計獎得獎人」謝易成及林佳嫺
中華民國108年09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第12屆IDA國際設計獎得獎人」謝易成及林佳嫺,肯定兩位獲獎人是年輕世代成功的典範,並強調,政府將文創產業作為臺灣下一世代競爭力最重要的來源,讓臺灣的設計、創新、創意持續獲得世界肯定。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謝易成總監和林佳嫻總監代表臺灣在今年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拿下了三大獎,不僅對臺灣的設計、創新產業是很大的激勵,臺灣人能以設計在國際上成功,更是我們長久以來想要達成的目標。尤其,謝易成總監專長是品牌形象設計,林佳嫻總監是室內空間設計,夫妻倆相互激勵,是很好的工作夥伴,雙雙獲獎,是很不容易的成就。

總統指出,我們將文創產業作為臺灣下一世代競爭力最重要的來源。臺灣人每次在國際上獲得設計大獎,全臺灣人都非常高興。以前臺灣比較重視工業生產,認為工業生產才是王道,然而,現在的世界趨勢,設計反而變成國家競爭力很重要的來源。

總統表示,臺灣在國際四大設計獎賽,2003年我們只獲得16個獎項。經過多年努力,2018年,我們已經累計獲得3,825個獎項,更包含142件首獎或金獎,代表臺灣年輕一代確實朝此一方向在努力。

總統提到,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創新能力」更和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為四大「超級創新國」。長期以來,大家印象中臺灣只會做工業製造、代工,現在臺灣的設計、創新、創意,可以得到世界肯定,確實是臺灣產業上非常大的進步。

最後,總統說,兩位總監不僅是年輕世代成功的典範,深具代表性,更讓臺灣社會看到一對夫妻也是成功的事業夥伴,值得肯定。

訪賓一行由立法委員陳亭妃及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