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幸福家庭促進會聯合國60國論壇籌委會委員 副總統盼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副總統接見「幸福家庭促進會2020年聯合國60國論壇」籌委會委員
中華民國108年07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幸福家庭促進會2020年聯合國60國論壇」籌委會委員,感謝他們的努力,積極促成「聯合國60國論壇」的舉辦,讓所有人都能深切感受到臺灣的美好,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國際交流合作的機會,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總統府跟籌委會委員們見面,他要感謝委員們的努力,積極促成「聯合國60國論壇」的舉辦,並具體實踐源自餐桌文化五價值如何帶來和平、繁榮、團結、友誼與幸福,也感謝他們對於保護和提升臺灣的國際形象不遺餘力,讓所有人都能深切感受到臺灣的美好。

副總統說,「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積極宣導和推動臺灣的「家庭餐桌文化」,透過傳遞「家庭餐桌文化」的價值,克服因社會變遷所帶給家庭的嚴峻挑戰,實在是相當令人感佩。

副總統指出,透過餐桌文化五價值(Talk、Accept、Bless、Listen、Enjoy)的理念推動,也就是透過對話(T)、接納(A)、祝福(B)、傾聽(L),或是共融(E)等過程,維繫家庭感情與解決社會問題,並實現「世界一家」的願景,倡導世界和平,建構國際永續合作夥伴關係,提升臺灣在「國際化」的競爭力。

副總統強調,「家庭餐桌文化」代表著團結,肯定家人,積極的祝福,傾聽、愛、享受彼此的陪伴,這也正是構成強健的家庭、社區及社會的基石,並感謝委員們努力在國際上推動這樣良善的文化。

副總統相信,透過「60國論壇籌備會」的舉辦,共同推動「家庭餐桌文化」闡述價值與信念,促成國際團體的交流溝通,進而達到相互連結,讓臺灣良善的力量與聲音可以被國際社會聽得見、看得到,有效提升臺灣的能見度。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委員們來訪,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國際交流合作的機會,在委員們的努力下,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也看到臺灣是這樣珍惜我們良善的力量。更重要的,把臺灣家庭裡面善良、團結、彼此相愛的力量散布到國際社會。

訪賓一行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率領,總統府國策顧問陳光復、衛生福利部次長蘇麗瓊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