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馬稠後產業園區 總統盼現正推動中的產業計畫都能順利進行
總統視察「馬稠後長照產業園區」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嘉義視察「馬稠後長照產業園區」,強調臺灣現在是需要產業用地的時候,希望經濟部及縣市政府都能秉持積極的態度,讓現正推動中的產業計畫都能順利進行。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嘉義縣經發處長江振偉簡報「馬稠後產業園區辦理事項」,了解目前產業園區的開發時程及未來預期效益。

隨後致詞時表示,馬稠後產業園區歷經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開發。在現在這個階段,也有臺商回臺投資等問題。事實上,在工業或產業使用的土地上,確實有一些新的、而且比較突破性的需求。她相信經濟部都會做積極的處理,也會協調各縣市政府,針對可以納入考慮的產業用地,做通盤的解決。

總統提到,至於這個園區中有關台糖的土地問題,也請經濟部與台糖溝通,希望相關問題能快速且順利的處理。而新產業園區中的開發案,剛才翁縣長也表示將會進行評估。

總統強調,我們現在是需要產業用地的時候,但在積極開發,或找尋適當地點來做產業園區開發時,還是應維持農業土地的完整性,也應一併注意環保的事情。事實上,產業發展確實是很重要,尤其是在關鍵的時刻,臺商回臺要尋找新合法用地等情形,這些都要靠大家共同來努力。

綜上,總統請經濟部以及縣市政府能積極處理相關問題,讓我們產業的發展,不要因為土地開發遲緩,造成產業轉型遲緩。並希望大家都能秉持積極的態度,讓現正推動中的產業計畫都能順利進行。

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經濟部長曾文生及科技部南科園區管理局長林威呈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