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桃園宮廟 總統向桃園鄉親說明執政成果
總統參拜「蘆竹五福宮」、「景福宮」及「慈護宮」
中華民國108年06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前往桃園參拜「蘆竹五福宮」、「景福宮」及「慈護宮」,向桃園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國防、社會福利、拼經濟、護主權等各項具體施政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桃園是個好地方,因為有第一名的市長鄭文燦。每次跟鄭市長一起出席活動,他總是會從地方建設談到福利照顧,每一樣都如數家珍。這幾年來,無論是我們的基礎建設、交通建設、社福照顧,有許多都是鄭文燦市長當初選舉時的政見,也是她選舉時的政見。鄭市長常說,桃園的年輕人口最多,這代表著桃園未來的希望。

總統提及,桃園在地的多數立委都加入交通委員會,因為交通是對桃園最重要的基礎工程。自從鄭市長上任後,就解決機場捷運的問題,現在臺北到桃園的距離變得很近,大家也都覺得很方便。未來,相信桃園還有很多重要的基礎工程、交通工程要做,例如綠線捷運,以及鐵路地下化等,中央會與地方通力合作將這些建設完工,把桃園變成臺灣下一個成長最快速、對臺灣經濟發展貢獻最大的地方。

談及經濟發展,總統指出,臺商大量回臺投資。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累積了將近3,000億元的投資,其中有將近1,000億都是在桃園。她認為,臺商選擇在桃園投資,是因為桃園的基本條件、地理條件很好,桃園的人口可以支撐這些投資者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桃園有個鍥而不捨,長期與中央溝通的好市長,可以解決許多投資者所面臨的問題。

總統也提到,從稍早的表演中,看到了閩南文化的特色,這也是鄭文燦市長細心的地方。因為臺灣重視多元族群,鄭市長兼顧客家、原民及閩南文化,值得肯定。總統說,她對桃園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未來中央一定會與地方一起努力,全力支持桃園的發展,讓桃園帶動全臺灣的經濟發展,讓鄭市長替桃園市民做更多的建設。

提到三年來的執政績效,總統舉年金改革為例說,年金改革後國家財政變得更穩定,我們的基金及財務更健全,未來至少30年不會破產,國家財政穩定才有餘力替大家做更多的建設及福利,讓大家生活的更好。

總統說,過去幾年我們不但打地基,還做了一件事,就是把臺灣的經濟及產業不斷往前推進。經濟有成長,稅收增加,今年五月我們給全民大減稅。大家報稅時都可以感受到今年報的稅真的少很多,這就是我們要照顧人民。一旦經濟有發展,國家的財政可以負擔,我們一定會照顧大家,也希望大家在減稅後有多一點錢,可以多去消費,照顧這一些小型的業者。

總統提到,我們做了很多前任政府都不願意做或做不出來的事情。以國家安全來說,我們採取國防自主,臺灣能做的我們就自己做,真的沒有辦法做的才請外國朋友幫忙。例如潛艦國造是每一任總統都想做的;她當總統三年,現在廠房已經開工,設計圖也已完成,換句話說,我們知道怎樣製造潛艦,而且一定會製造很多。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能源轉型部分,很多人說臺灣沒辦法發展再生能源,所以要把核電廠重新啟用。但是,在她的能源政策裡,再生能源將來要占全體供電的20%。現在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廠是非常大規模的投資,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投資金額已經達到1,600億元,再加上後續要加進來的投資,未來總共有1兆元的投資,可以帶動臺灣再生能源的發展。

提到社會福利,總統說,政府推動長照2.0的服務,除了建立社區長照服務據點,若是民眾在家中需要長照服務,可以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取得協助。在照顧年輕人方面,總統表示,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無論是在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等,學費都有政府的補助。

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也有全國性的社會住宅計畫,其中自辦興建最多的就在桃園。桃園的社會住宅就在捷運站附近,讓大家交通可以更方便。她也提到,在政府新完工的社會住宅中,會保留一定數量的戶數,優先提供給警察及消防同仁,中央支持社會住宅的政策,讓年輕人都能夠有一個又安全、又舒服的居住環境。

最後,總統請鄉親們再給她多4年的時間,把國家的建設做更好。讓產業可以更有競爭力,走入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給年輕人更好的工作機會,有更好的薪資所得。她說,我們的國防也一定會更自主,國家更安全,國際間的朋友會越來越多。臺灣將不只是臺灣海峽旁邊的臺灣,而是整個亞太及印太地區最重要的國家之一。我們的長照2.0會走到長照3.0,在每一個地方都提供老人家最完整的照顧,我們也會讓這個國家更團結,更堅定的守護臺灣的主權,讓臺灣的民主自由更加的鞏固。

總統於「景福宮」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及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總統用了不對的行政院長,總統回應表示,她的態度一向很清楚,她很感謝執政團隊的每一位成員,不論是現在、還是過去參加她的執政團隊,她都非常感謝。他們在工作上都盡了最大的力量,至於執政成績跟執政責任,都是她要一肩承擔的。在昨天執政黨的政見說明會上,她提到,她會捍衛她的執政價值、執政黨民進黨的執政價值,也會捍衛所有的執政團隊,包括賴清德前院長擔任行政院長的一年四個月執政,也是她所要捍衛的。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運鵬、鄭寶清、蔣絜安等亦分別出席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