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獅友們關心國家發展 總統:執政「三年有成」就是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的成果
總統出席「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5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出席「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第59屆年會暨會員大會開幕典禮」,感謝獅友們關心國家發展、投入公共事務,並在國際上堅持捍衛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尊嚴和權利。她認為,執政「三年有成」,為臺灣打下更好的基礎,就是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的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再一次參加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的年會,跟來自全國各地的獅友見面。520剛過,她上任這三年來,很多獅友都來過總統府與她交流,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因為有大家關心國家發展、投入公共事務,我們才能夠「三年有成」,為臺灣打下更好的基礎,這就是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的成果。

總統感謝與會的獅友們,在社福照顧、反毒,以及改善偏鄉醫療等政策上,都給政府最大的支持。同時, 臺灣獅友的捐獻和會員數成長也都是世界第一,大家不僅努力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更堅持捍衛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尊嚴和權利。

總統指出,相信大家在過去這個星期也都看到,我們「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的努力。不僅召開國際記者會,更是一共舉行了七十一場雙邊會談,與國際夥伴深入交流,讓國際社會更了解,臺灣貢獻世界健康人權的決心與實力。

總統認為,國際獅子會獅友們的活躍,也代表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除了獅友們關懷弱勢的實質捐輸,在今年度的國際和平海報競賽,來自300-B2區的福和國中林奕志同學勇奪世界第一,是總會的榮耀,更是為臺灣爭光。此外,今天的年會也將選出國際理事候選人,來代表臺灣角逐全世界僅有33位的國際理事席次,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事。

總統表示,大家所做的努力,都是成功行銷臺灣。我們也要讓臺灣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在520那天,我也提出下一個階段的國家總目標,除了要擦亮MIT招牌,更要讓全世界都看見「MIT upgrade」,也就是「臺灣製造升級」,所帶來的綜合國力。

總統進一步說明,過去三年,臺灣的競爭力不斷地提升。包括  產業升級、能源轉型、投資環境的改善,以及人工智慧和基礎建設的發展等,各個面向都在進步。也因此,面對中美貿易戰,臺灣有更堅強的實力來因應變局。

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不但國際各大品牌加碼投資臺灣,臺商更持續回流,目前臺商回臺累積投資總金額,已經超過3,000億元。經濟部估計,不僅能夠順利完成她設定的5,000億目標,而且今年就會有1,600億元的投資落實到位,很快就會對臺灣經濟帶來實質效益。

總統表示,我們也協助臺灣企業走向國際,跟許多國際夥伴,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未來將持續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多邊經貿協定,以臺灣為中心,布局全球。

總統告訴大家,今天獅子會的榮耀,是超過百年的累積和付出。同樣的,過去三年,我們也一步一腳印來實現目標,讓世界知道,臺灣是不可忽視的存在。期盼大家繼續給政府最大的支持,持續發揮影響力,一起來創造更多的成果。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獅友的貢獻,也祝福臺灣總會的會務蒸蒸日上,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總監議會議長曹王芙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