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新北宮廟 總統請鄉親和她一起努力 讓臺灣繼續往前走
總統參拜「中和福和宮」、「中和廣濟宮」暨「新莊地藏庵」
中華民國108年05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下午先後至新北市「中和福和宮」、「中和廣濟宮」及「新莊地藏庵」參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新北市的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國防、經濟發展、兩岸關係等各方面的具體施政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三年來,我們對這個國家的未來發展打地基,在這過程中,確實有些艱辛。但從今年開始,已逐漸看到執政的成果。舉例來說,她今天早上到宜蘭蘇澳的龍德造船廠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暨快速布雷艇首艇建造開工典禮」。臺灣的「沱江艦」相當知名,是最高效能的船艦,也是臺灣人自己製造的;在「沱江艦」的模型艦完成之後,海軍進行原型艦系統的調修,並從今天開始,在龍德造船廠進行量產。

總統進一步說明,這代表我們已經進入國艦國造的關鍵時刻;臺灣開始量產高效能的艦艇。此外,我們同時也生產「布雷艇」。現在,我們一律要求將來國防所需要的高效能艦艇,都要由自己的造船廠來建造。國艦國造,讓我們的國防實力更強,也讓我們產業有更好的發展基礎。這不但是臺灣自我防衛的決心,也是自我防衛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讓下一世代的年輕人,更有機會成為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的年輕人。

總統提及,今天早上她看到龍德造船廠裡的員工都非常的興奮;這群員工有男、有女,也都相當年輕,對於可以參與國家高效能艦艇的建造,都覺得非常驕傲;還有另外一群中科院的年輕人,他們負責設計武器系統,以及整個船艦系統的整合,他們也因為可以自己設計國家的高效能船艦而受到激勵;此外,則是我們的海軍弟兄姊妹,他們因為下個世代高效能的艦艇開始要量產而感到興奮不已,將來臺灣會有更好的艦艇,讓他們在防衛上更有力量。

總統接著談及昨日視察臺中港碼頭區重件儲放作業情形,她說,風機製造、水下基礎以及海事工程等,都是臺灣以前沒有的技術及能量,現在我們要挑戰做出臺灣自己製造的風機、自己的海事工程團隊和水下基礎團隊,讓離岸風機為臺灣再生能源發電。為了要縮短學習期程,有很多外國團隊進駐,臺灣已經是各國最先進的公司非常重視的市場,大家都要來臺灣貢獻專業,讓臺灣離岸風電的產業做得起來。

總統提到,臺灣年輕人現在有很多機會。她日前參訪Facebook、Google在臺灣的總部,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專業領域開創新的人生。Google在臺灣已經有2,500名員工,未來總部設在新北市,而且還要繼續擴大招募人才。這些年輕人負責設計研發全球的產品,「他們在臺灣工作,領國際級薪水,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總統進一步說明,臺灣在各方面都越來越與國際接軌,也有很多外商在臺投資,更重要的是,臺商都回來了。過去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是臺灣產業外流最嚴重的時候,當時中國正在發展,勞工比較便宜,所以很多臺商都到中國。現在她當總統,臺商大量、快速地回流,未來幾年會是臺灣投資大爆發的時代。她提到,今年臺商返臺投資已經突破2,500億元的目標,今年度也將把新目標提升至5,000億元。

總統指出,政府把法律改得更適合投資,也保障智慧財產權,加上臺灣又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很多高階人才都希望住在這裡;更重要的是,我們跟中國保持一定的距離,所以中國貨跟臺灣貨不會搞混,也不會受到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我們在政策上走對了道路,投資就會回來;只要給她再長一點的時間,她能夠做更多的事情,讓已經成熟的團隊可以再發揮更多的功能,臺灣一定脫胎換骨,臺灣一定會很不一樣。俗話說,「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總統也請鄉親和她一起努力,讓臺灣繼續往前走。

總統提到,臺灣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我們的稅收增加,並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推動地方跟國家所需要的基礎建設。雖然執政三年困難重重,但是我們一關一關過,該做的事情都盡心盡力去做,「我們真的是很負責任的執政團隊」。

總統說,2020年會是最關鍵的一年。過去3年,中國對我們的文攻武嚇不算少,但是她沒有讓過一步,國際上也沒有人說她是麻煩製造者;她沒有挑釁,並維持了臺海基本相對的穩定。我們國際間的朋友越來越多,臺灣在整個印太地區戰略地位非常重要。民主自由的臺灣,如果守不住的話,這個區域所有的國家會問「下一個是誰?」。所以守住臺灣,就是守住亞太地區、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總統重申,當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她明確說臺灣人不會接受;當中國的軍機蓄意跨越臺海中線,準備要破壞臺海的和平,她也告訴我們的三軍,如果下一次共機再蓄意越過中線,我們就強勢驅離。我們不挑釁,但是我們立場堅定,也守住我們的底線。最後,總統也請鄉親和她一起守住臺灣、守住臺灣的主權,及世世代代臺灣人選擇未來的權力。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張秋海、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江永昌、吳秉叡、蘇巧慧等亦分別出席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