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走進基層 總統告訴臺南鄉親會讓臺灣的未來更好
總統參拜臺南「山西宮」及「勝安宮」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下午前往臺南市參拜「山西宮」及「勝安宮」,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臺南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稅賦、國防及農民政策等各方面的具體施政與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上任總統即將滿3年,這3年來,我們真的很盡責,執政團隊也都努力打拼,一年當兩年用,每天都在為這個國家而努力。在打基礎的過程中,難免比較吵雜,但現在基礎已經打好,準備開始蓋房子。只要給她更多時間,她一定可以為臺灣人蓋一間又漂亮又牢固的房子。

總統提到,政府非常關心臺南的發展,她也告訴臺南市長黃偉哲,若有困難都可以向中央反應,中央也會盡全力協助。她接著說明,這幾年政府很努力地拚經濟,在她執政後,臺灣的經濟成長率一直是正向穩定的往上走。我們的稅收增加後,就為人民減稅,她相信今年5月申報時,大家都發現,以前只有加稅,沒有減稅;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會發現,因為他們的收入比較少,政府為他們減稅,讓他們日子比較好過。

談及國防議題,總統指出,政府加強臺灣的國防,讓我們能保護自己,這是政府的責任,她身為總統也有決心。她認為,這幾年來,臺灣的國防做得相當好,軍隊有士氣,國際上的友人也給我們支持。前幾天她到高雄出席「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未來我們可以自己做潛艦;這件事是從蔣介石總統到現在每一任總統都想做的事,經過3年的規劃,現在潛艦製造的廠房終於動工了,未來我們將有自製的潛艦可以保護臺灣人。她強調,政府有決心,願意打拚,相信人民會漸漸看到執政的成績。

總統提到,從今年初開始,行政院一項一項盤點施政,她也常下鄉向鄉親們報告這段時間政府做了哪些事,她更邀請鄉親加入她的LINE,她會持續向大家說明,為什麼臺灣的未來會更好,也請鄉親們繼續支持,她會讓經濟更好,也會將臺灣人照顧得更好。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農友們比較辛苦,所以現在每包肥料降價20元,來減少農友們的負擔。她也要再做一件對農友非常重要的事,現在農民只有老農津貼,她要推動農民年金,並已交代農委會開始規劃,希望規劃好了後,將來農民退休就有農民年金可以領,而不是只有老農津貼而已。她希望這項政策可以達成,讓農友們都能感受到政府的照顧。

總統說,有些人會說蔡英文不太聰明,為什麼在第一任總統的時候就做這麼多的改革。但是她認為,這就是身為一個總統負責任的態度。舉例來說,年金改革,如果我們這任沒有做,下一任再做,就會變得更加困難,國家也要付出更多的代價。所以為了臺灣,為了這個國家,再困難的事情,我們都要去做。

總統強調,我們希望國家是有能力可以照顧長輩、年輕人,以及社會上的弱勢者。沒有一個政府像我們一樣,對老人家,提供長照2.0的服務;對年輕人提供幼兒服務及育嬰津貼;我們對年輕人減稅,讓年輕人的生活負擔減少;我們也蓋社會住宅,讓年輕人有更多好的居住地方,但是租金是他們負擔得起的金額。

總統請大家要記得四件事:第一,蔡英文是有在做事情的;第二,蔡英文做的事情,都是以前的總統不敢做的事;第三,蔡英文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保護國家的主權;第四,蔡英文所做的事情,可以讓我們的經濟穩定成長,可以讓我們的稅收增加、可以照顧我們年輕人,讓大家減稅。她希望,大家給她更多時間,她一定會照顧臺灣人,也會讓臺灣可以脫胎換骨。

參香拜廟期間,總統也前往曾為臺南最重要的果菜批發市場「西市場」,親自品嚐在地的老字號小吃、飲料及冰品,並與店員及遊客親切寒暄互動。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臺南市長黃偉哲等亦陪同總統出席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