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臺中「潭水亭」及「慈濟宮」 總統:顧生活、拼經濟、護主權 讓臺灣人覺得很光榮
總統參拜「潭水亭」及「慈濟宮」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下午至臺中市參拜「潭水亭」及「慈濟宮」,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請鄉親們繼續支持,她會顧大家的生活、拚經濟、護臺灣主權,讓臺灣人覺得很光榮,讓國際社會越珍惜臺灣的民主與存在。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執政以來推動了許多歷任總統不敢推動的改革。她舉年金改革為例說明,年金改革現在如果不做,國家的財政就會破產,將產生相當大的問題。年金改革越早做,越能為國家財政爭取時間及空間。雖然因為推動年金改革而得罪很多人,但是她也相信再過幾年,人民會發現她做的事都是對國家有利的。

總統也提到,在美中貿易戰下,全世界的經濟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但是這2、3年來政府不斷打拚,讓我們的內需撐起臺灣的經濟,我們的經濟正穩定地往上走。臺灣的經濟穩定發展,稅收增加,政府也透過減稅的方式照顧人民。她相信今年5月報稅時人民都很有感,年薪40.8萬元以下、雙薪家庭年收入81.6萬元以下,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123.2萬元以下者,都免繳所得稅。

總統進一步說明,有許多外商都選擇在臺灣投資,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推動,讓臺灣的整體環境更適合投資,今年是臺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她指出,在臺中有許多新科技的投資,另外,在彰化的離岸風電投資額有近兆元,對臺中的機械產業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未來臺灣的年輕人也會有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談及政府推動的社福工作,總統指出,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的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無論是在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等,學費都有政府補助。此外,政府每年編列3、4百億元的預算來照顧老人家,若是民眾在家中需要長照服務,可以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取得協助。

總統表示,我們要讓臺灣脫胎換骨,「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請鄉親們繼續支持她,她會顧大家的生活、拚經濟、護臺灣主權。對於中國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她沒有讓步過。國際上都沒有說她是挑釁、麻煩製造者,而是一起拚民主、拚區域和平穩定的好夥伴,都覺得她所帶領的臺灣,是一個很重要的國家,是一個讓人有光榮感的國家。

最後,總統請鄉親們再給她四年的時間,她一定讓臺灣人覺得很光榮,讓國際社會越珍惜臺灣的民主與存在。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亦陪同總統出席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