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拜新北宮廟 總統向新北鄉親說明執政成果
總統參拜「板橋北極宮、福安宮」、「土城震安宮」暨「樹林濟安宮」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至新北市宮廟參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除向新北市鄉親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經濟發展、外交、稅改及地方建設等各方面的具體施政與成果,她也提到,蔡政府是很負責任的政府,願意承擔責任、打下基礎。

總統說,今年初內閣改組,蘇貞昌院長上任後,她與蘇院長就一起把這2、3年的執政做一個總整理。蘇院長做事很明快,也希望讓鄉親對執政的成果更有感。

總統舉例說,捷運萬大線及都會停車場建置的預算,都是由《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支應,加速地方的基礎建設,對地方發展很有幫助。此外,政府投入了3、4百億元的預算在「長照2.0」制度上,讓老人家可以在社區裡就受到很好的照顧,若是民眾在家中需要長照服務,也可以撥打「1966」長照專線進行安排。除此之外,今年8月1日開始,全臺灣實施新的育兒津貼,另外,無論是公立或私立合作的幼兒園,都有由政府補助之學費。

總統提到,「蔡英文是一個實際的人」,最近這幾年,中國對我們的打壓越來越多,中國軍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讓我們的主權受到威脅。面臨這麼大的壓力,她一步都沒有退讓,仍然堅守臺灣的主權。她告訴國軍,如果中國再蓄意越過中線,就是破壞兩岸和平,我們就強勢驅離。因為臺灣海峽中線,是代表兩岸和平很重要的中線,保住臺海中線,就是保住臺海的和平。

總統強調,國軍的士氣很好,我們的自我防衛能力也很強。臺灣人有志氣,也有決心,讓下一代的臺灣人,都能享受主權獨立跟民主自由的生活,而國際上也給我們很大的支持。最後,總統說,2020是關鍵的一年,請鄉親相信臺灣,並繼續給她支持,她會和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更好。

包括立法委員羅致政、吳琪銘及蘇巧慧等亦分別出席今日宮廟參拜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