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兒童醫療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共同為健全兒童醫療體系而努力
副總統出席「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3)日下午出席「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說明政府刻規劃兒童醫療網絡及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並盼未來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為健全兒童醫療體系貢獻心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受邀參加「第八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首先要代表總統感謝所有得獎者,為臺灣兒童醫療貢獻很大的心力,也感謝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董事長吳春福及評審團,在他們推己及人、努力追求兒童醫療理想國的願景下,造福這麼多需要幫助的孩子,讓所有人都深受感動,也讓孩子們的生命充滿無限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提到,上週剛過完兒童節,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何提昇兒童醫療品質,讓孩子們都能平安成長茁壯,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副總統指出,此次是「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第8次舉辦兒童醫療貢獻獎,得獎者包括獲得兒科新銳獎林杏佳醫師、中流砥柱獎郭夢菲醫師、兒童護理獎鄭雪芳副護理長及劉苑生護理長、焦點貢獻獎田英俊醫師、終身貢獻獎蔡文友醫師及獲得醫療團隊獎高醫大兒少保護行動團隊。

副總統說,臺灣優秀的醫療品質在全世界是首屈一指,每位獲獎者盡心盡力投入兒童醫療,不僅是兒童醫療重要的推手,也是最大的後盾,不只照顧孩子們的身體健康,也照顧他們心靈上的健康。因為關心,所以傾盡全力照顧孩童,也因為用心,才能獲得這項殊榮,是臺灣醫界的典範。

副總統強調,為了健全兒童醫療體系,衛福部現正規劃兒童醫療網絡,同時搭配孕婦周產期照護網絡,不僅針對高妊娠風險的產婦提供完善的產前與生產協助,並可降低新生兒死亡風險。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政府也規劃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自新生兒出生,就由一名兒科醫生擔任守護者,守護孩子到3歲為止。至於兒科醫師較缺乏的偏鄉地區,也會由受過兒童照護專業訓練的家庭醫師擔任。

副總統提到,《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已經通過,事實上,兒少工作不僅包括醫療、社福,還包括治安等方面,感謝衛福部及立法院的努力,希望能把兒童照顧的更好。此外,總統府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昨(12)日會議上,也談及兒虐的問題。讓我們齊心合一,透過各部會的努力,未來能提供兒童最佳的照顧。

副總統認為,孩子是每位父母的心肝寶貝,同時也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希望,期待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之下,讓更多人共同來重視兒童健康的問題,並投入更多資源為兒童健康而努力。

隨後,副總統也親頒獎項予所有獲獎者。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立法委員田秋堇及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董事長吳春福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