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勉連鎖加盟業往海外擴展據點 讓臺灣最優質人才及服務 往全世界市場邁進
總統接見「第21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及社團法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幹部代表」
中華民國108年01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第21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及社團法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幹部代表」,期許未來連鎖加盟業從量的增加轉變為質的精進,更要往海外擴展據點,讓臺灣最優質的人才及服務,都能往全世界的市場邁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起接見得獎人,並看到許多女性的獲獎者。她也恭喜得獎者獲得「第21屆全國傑出店長」的獎項,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持續為民眾提供很多重要的服務,她代表全國民眾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得到傑出店長這個獎項,就像是得到服務業的奧斯卡,在場的店長都通過層層考驗,能夠脫穎而出,真的很不簡單。

總統說,臺灣的連鎖加盟體系,數十年來在協會的努力下,開創出多元而創新的商業模式。像是連鎖超商讓很多外國旅客都讚不絕口;許多連鎖餐飲業,也把臺灣的特色小吃打造成國際知名的美食,已經是臺灣觀光產業的重要推手。

總統表示,這些成果正是因為有各位店長的專業與熱忱,提供高品質的服務,為企業打造了成功的品牌及價值,更將臺灣的美好傳遞給世界。

總統提到,管理一家店就跟管理一個國家一樣,會遇到各種挑戰。可能有來自管理的挑戰,來自顧客的挑戰,也有銷售或是業績方面的挑戰。這也表示今天來這裡的店長,應該都是身經百戰的傑出人才。

總統說明,像是來自摩斯漢堡的許晰安店長,被稱做摩斯的「最強教練」,她用帶球隊的精神,帶領夥伴創下門市業績的歷史新高,等一下可以跟我們分享怎麼樣成為「最強教練」的經驗。她也相信得獎人在門市經營方面一定都很有心得,也請大家多多的分享。

總統表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21年來,已經選出700多位傑出店長,為年輕人帶來良好的示範。政府會提供更多職業訓練跟生涯諮詢的資源,讓年輕人不但可以做夢,還可以有方向、有方法地做夢,然後實現夢想。

總統指出,臺灣連鎖店品牌有2,700多家,總店數高達10萬5千家。這些數字代表了非常大量的就業機會。未來連鎖加盟業應該從量的增加,轉變為質的精進,更要前往海外擴展據點,讓臺灣最優質的人才與服務,都能往全世界的市場邁進。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得獎人,2019年剛剛開始,她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訪賓一行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羅榮岳率領、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