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新竹市感恩季聖誕點燈活動 副總統:有你真好,Thank you!
副總統出席「新竹市感恩季聖誕點燈」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7日

陳建仁副總統伉儷今(7)日晚間出席「新竹市感恩季聖誕點燈」活動,肯定新竹市府團隊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與照顧,並以滿滿幸福的心情為新竹市感恩季點亮聖誕樹,氣氛相當溫馨熱鬧。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新竹市府團隊的努力與付出。他表示,過去四年來,在林市長的帶領下,新竹市成為一個平均所得最高、平均年齡最低、生育力也相當高,並且充滿無限希望與美好的都市,實在是天主的賜福。他想向林市長說聲:「有你真好,Thank you!」

副總統說,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是為我們而誕生,為了讓我們可以生活在幸福美滿中。但是祂誕生時,有一個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特別關心盲人、聽障者、身體有缺陷、生活貧窮等需要被照顧的人。耶穌基督曾說過:「你照顧最小的兄弟、就是照顧我。」因此,副總統特別感謝林智堅市長帶領所有宗教團體及民間慈善機構,齊心努力,照顧需要照顧的、最小的兄弟。

副總統認為,林智堅市長有顆善良的心,更重要的是,林市長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正是天主所喜歡的,因此天主賞賜給新竹市民滿滿的幸福。副總統期盼所有新竹市民都可以在這個幸福的都市當中,作為「耶穌基督的第二」,即成為別人的蠟燭,溫暖並照亮他人;並成為別人的禮物,伸出我們的雙手、露出一個微笑,帶給他人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最後,也要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要先想到別人需要的照顧,再想到自己。

副總統很高興能夠再次受邀來參加此次的點燈活動,每次來到這裡,總是覺得幸福滿滿,因此,他今天也特別帶夫人前來參加,一起分享這樣的平安喜樂與感恩之夜。副總統也趁著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此刻,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家庭美滿、事業成功,也期盼所有的小朋友也都健康、愉快的成長。

包括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牧師林文欽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