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 總統肯定得獎者為「壯大臺灣」的最強後盾
總統出席「第25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傍晚出席「第25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說明面對世界經濟快速變化的局勢,政府將持續引導產業環境往「創新驅動」思維前進,也肯定得獎者充分展現「國家品質獎」的核心精神,是「壯大臺灣」的最強後盾。

總統抵達後,首先觀看主辦單位播放「國家品質獎」簡介影片。隨後致詞恭喜30位「國家品質獎」得主,她表示,得獎者都是推動全面品質管理,以及在各自領域經營表現傑出的企業、機構團體和個人。獲獎人對品質的要求及不斷創新的動力,為整個社會帶來正面的提升。因為有他們,臺灣才有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國家的競爭力也因此提升。

總統說,現在正是世界經濟快速變化、產業分工重組的變局,面對外界的變化,臺灣要站穩腳步,也要持續進步。我們回應世界變局,持續展現臺灣實力的方法很清楚,就是品質、品質、以及品質。把品質做到最好、追求最卓越的品質,臺灣人永遠不會自滿,要永遠不斷強化自己的實力,她相信這是所有得獎者,用他們的努力為我們照亮的方向。

總統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也是亞太地區排名第4,尤其在「創新能力」的部分,是全球第4、亞洲第1。這代表臺灣的競爭力與創新能量,確實受到國際的肯定。

總統說,在國際經貿變局過程中,經濟部和科技部已經掌握大約有60家臺商將回臺灣投資,行政院也透過跨部會的力量研擬方案,要支持臺商回臺投資。

總統強調,面對外在的變局,臺灣要自立自強,強化自己在國際產業鏈上的不可取代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邁向「壯大臺灣」的目標。同時政府也應該成為臺灣社會創新的助力,而不是阻力,所以她要求重新檢視調整很多過時法規,優化創業與投資環境,並且透過「5加2產業創新計畫」,持續引導整個產業環境往「創新驅動」的思維前進。

總統說,政府會繼續跟上民間的腳步,更要感謝今天的30位得獎者,包括4位個人得主,以及企業、產業公會、大學等,遍布各個領域。得獎者充分展現了「國家品質獎」的核心精神,也就是「高階領導、全員參與、持續改進、追求卓越」。他們所立下的典範,將成為國內各行各業學習的楷模。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及感謝得獎者們的努力與貢獻,「你們就是『壯大臺灣』最強的後盾,謝謝你們為臺灣努力」,也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總統頒發「功能典範獎」、「績優經營獎」及「卓越經營獎」予獲獎人並合影。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及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