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英文:全面檢討、精準方向、整隊再出發
總統出席「臺中座談會」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出席臺中市基層座談,除了傾聽基層對政府施政的針貶建議,蔡總統也在會中表示,面對國民透過選票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執政團隊正深刻檢討,人事上也會重新佈局,讓團隊能充分發揮戰力,因應下階段國家發展的需要。

蔡總統表示,林佳龍市長所領導的臺中團隊,是非常認真,對未來有很多擘畫、想法,也盡力透過政策的執行,替臺中未來發展打下好的基礎的隊伍。對於這次選舉的結果的不如人意,她感到相當可惜。

蔡總統說,整個執政團隊要面對民意對我們所提出的警示。這也是為什麼選舉結束後,不論在中央、地方政府,在政策面向上,都正啟動全面性地檢討。而在檢討後,府、院等執政團隊的人事也將重新佈局,進行重新整理,讓整體團隊在下個階段可以發揮戰力。

蔡總統提到,他所帶領的政府團隊正深刻檢討,就過去以來做得不足、不好以及做錯的地方,進行嚴格地再檢驗,或許這個過程對團隊來說很艱難,但是,作為一個執政的團隊,我們必須也有責任承擔並且再策進。

最後蔡總統也表示,未來會傾聽第一線的聲音,做全面性的檢討,讓整隊的過程中,能夠有更精準的方向。

會後媒體詢問有關臺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可能暫緩「山手線」一事,蔡總統表示,「山手線」是軌道建設,而軌道建設對中部地區尤其重要,不僅因為它是綠色運輸。更因為山手線將能帶動整個中部資源、人力種種的整合,平衡並且強化城鄉的發展。總統說,林佳龍市長能夠提出這個政見,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建設,也得到中央的支持。她希望新當選的市長,未來可以再好好想一想,有必要的話,後續見面再來討論意見。

包括臺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方昇茂及多位臺中市議員也陪同出席是項座談。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