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24小時開放攝影活動」12月1日開放報名
中華民國107年11月30日

明(108)年適逢總統府主建築竣工落成一百年,為迎接這難得的盛事,總統府委託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舉辦「100/100總統府不一樣攝影創作比賽」,活動以「人民的總統府」的精神,邀請大家一起「用影像」詮釋不一樣的總統府。

本次攝影創作比賽簡章已於11月16日公告於比賽網站(www.presidentialoffice-photocontest.com.tw),比賽分為「專業組」及「一般組」,不限國籍皆可參賽,拍攝題材凡是與總統府相關的人、事、物等內容皆可,且不設限拍攝的日期、年代、創作形式和設備等,參賽者須於本(107)年12月15日至明年1月8日前於比賽網站完成線上報名及圖檔上傳(專業組須另郵寄紙本作品)。

為提供攝影愛好者更多元的「時間」及「空間」拍攝取材機會,本次比賽期間也特別結合明年元旦假日開放時間(1月1日上午9時至1月2日上午9時),首度連續24小時開放總統府進行拍攝,當日拍攝任何符合比賽規定的作品,亦可投件參賽。活動採預約方式、不限名額,自本年12月1日起至12月10日,於比賽網站開放報名,或由總統府官網(www.president.gov.tw)「活動公告」連結瀏覽。

本次活動參賽作品將由攝影、建築、藝術、文化等各領域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評選,分別從「專業組」及「一般組」獎項取前3名及優選,獎金額度第1名分別為15萬元及6萬元,總獎額43萬元,歡迎國內外各界攝影愛好者共襄盛舉,踴躍投件參賽(詳情請参閱比賽網站)。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