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普世論壇」 副總統:政府將堅持不懈讓國家更茁壯美好
副總統出席「臺灣普世論壇」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臺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TEF),說明政府將堅持不懈,讓國家更茁壯、更美好,並更加努力建立共識,共同面對國家的挑戰。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協助籌辦本次活動的林芳仲牧師以及臺灣基督長老教會。他說,能與這麼多朋友和貴賓齊聚一堂,是祝福,因為他知道有許多朋友是特地遠道而來共襄盛舉;在忙碌生活之餘,有片刻可以省思,也是祝福。讓大家可以一起反思臺灣的過去、臺灣在國際社會的定位,以及如何為臺灣和亞太地區的人民實現正義與和平。

副總統指出,相信很多成員見證到臺灣的民主轉型,過去數十年,很多改革者致力追求一個公正開放的民主國家。他們秉持對臺灣民主價值的信念,在面對冷漠、甚至抗拒時,仍堅持不懈,大膽行動,從未質疑自身的價值觀。

副總統說,自總統上任以來,政府團隊始終秉持這樣的精神,確保我們的政策能讓國家更茁壯、更美好。副總統並引用聖經所說:「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說明只有將共同的價值觀體現在政策上,才能為社會發聲。

副總統指出,政府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藉此瞭解過去,與過去和解,調和眾人,並在日益複雜的世界裡,讓國家緊密團結。為實現團結,我們必須先達成和解,這也是我們為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及原住民主張轉型正義的原因,希望能促進和解,彌平傷痕。

副總統指出,我們也成立「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確保原住民語言及文化受到應有的尊重,並再度蓬勃發展。副總統說,過去兩年來,政府成為追求更公正、包容及透明社會的「實踐家」。我們共同面對國家的挑戰,需要大家更加努力建立共識。

副總統強調,此時此刻我們將「持續行道,不要單單聽道」。他要重申政府維護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主生活方式,以及國家永續發展的決心。身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外部的干擾使臺灣在參加「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時,面臨了相當多的困難。然而,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印太地區國家,共同為民主、自由、人權、人道行動等核心價值而努力。

最後,副總統說,他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們,他要感謝大家對民主臺灣的支持。聖經鼓勵我們不要厭倦行善,他相信此一論壇將以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引導我們在臺灣、區域及全球實現正義與和平。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