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台灣精品獎得獎企業 盼提升創新能量,為臺灣發展創新局
副總統出席「第27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第27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感謝得獎企業長期在事業經營上力求突破、產品開發持續創新,對提升臺灣產業動能、帶動經濟活動的貢獻相當大。現在就是推動臺灣科技創新及經濟升級的關鍵時刻,他請國內企業先進共同把握時機,以確保我們的創新能量持續增長、產業競爭力持續提升。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參加本項頒獎典禮,和大家一起見證、分享臺灣企業努力的成就與榮耀。他向所有獲得台灣精品獎的企業,表達誠摯的祝賀,也對大家為產業發展及提升國家競爭力所做的貢獻,表達感謝與敬意。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全球產業面臨全新挑戰,蔡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及「新南向政策」,以創新的精神搭配臺灣產業既有的優勢條件,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多管齊下突破重圍。兩年多來,我們確確實實已經看到臺灣各項經濟指標的提升及出口的成長,而投資增加也帶動了產業需求及貿易復甦。近期,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的評鑑結果,臺灣是世界四大創新強國之一,政府會繼續努力保持此一榮譽。

副總統表示,現在就是推動臺灣科技創新及經濟升級的關鍵時刻,政府與產業界更要攜手努力,也請企業先進共同把握時機,以確保我們的創新能量持續增長、產業競爭力持續提升。

副總統提到,台灣精品獎是由政府推動的一項非常重要的產品選拔。目前已辦理27屆,不僅是國家級、具指標性的年度重要選拔活動,也是臺灣產業智慧、科技及創新價值產品的展示平臺,可以說是臺灣產品的奧斯卡獎。每年得獎的產品可使用「台灣精品」標誌,透過經濟部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在目標市場進行多元整合行銷宣傳推廣,讓世界看見臺灣精品的優質與創新,進而喜愛、購買臺灣的產品。

副總統表示,在本年度獲選的472件台灣精品中,有高達7成的得獎產品屬於政府「5加2產業創新計畫」的範疇,包括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等相關產業的優質創新產品,顯見臺灣產業在技術、功能、設計上都落實了創新與突破的精神。尤其本屆30件入圍金、銀質獎的產品,更是領先時代趨勢的創新先鋒。例如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以工具機為首的智慧機械與周邊設備、使用更高端材料與先進設計的經典自行車、及搭載整合式動力系統的智能電動自行車等,都是了不起的創新成就。

副總統認為,今年共有245家企業獲得「台灣精品獎」,他們都是臺灣產業的佼佼者,而入選金質獎及銀質獎更是年度最高的榮譽。參與台灣精品獎選拔不但是大企業年度研發創新能量的展現機會,也是中小企業轉型突破的最佳平臺,期待明年有更多業界朋友參加,讓更多臺灣的品牌、更多創新優良的臺灣精品能讓世界看見。

最後,副總統感謝得獎者長期在事業經營上力求突破、產品開發持續創新,他們的努力對提升臺灣產業動能、帶動經濟活動的貢獻相當大,政府會持續與大家攜手努力,共同為臺灣發展前景開創新局。

隨後,副總統頒發金質獎予得獎企業。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